成功的綠色產品須兼顧環保與消費者利益

多數人面對節能減碳議題同時考量個人利益,僅少數人單純地為了響應環 保。成功的綠色產品除了強調環保之外,必須同時符合消費者利益。
(2010/4/20)

「為什麼減少能源消耗是很重要的?」,73%的人選擇「為了減少我的 帳單」,26%的人則選擇「減少我對環境造成的衝擊」。由此可知多數人面對節能減碳議題同時考量個人利益,僅少數人單純地為了響應環保。

在Shelton Group Eco Pulse 2009 Report中,研究員問了受訪者一題「你想要什麼產品類別的綠色產品?」,受訪者的回應如下(受訪者的百分比為選擇一個特定的產品類別並從中尋找更綠色 的產品):

  • 财 家庭清潔產品:75%
  • 财 食物與飲料:65%
  • 财 個人物品(洗髮精、乳液等):55%
  • 财 設備:47%
  • 财 家庭改善產品(窗戶、隔絕等):46%
  • 财 汽車:32%

成功的綠色產品行銷除了強調環保之外,必須同時符合消費者利益,從以上的調查,大致可歸納為兩類:

一、 對消費者本身有利的產品,如家庭清潔、食物、飲料及個人物品:消費者日益重視家庭使用與自己身上使用的產品安全性,綠色產品應利用此趨勢,積極地提升個人 環境使用特性(像是包裝容量少、更多許可認證、更多天然的成份等),同時亦可有利於全球環境。

二、對消費者預算有利的產品:在經濟困難時, 去販賣一個大型的產品(像是洗碗機或是車子)是非常困難的,只強調產品對環境上的利益將會使行銷更加困難。成功的綠色產品應該在「拯救地球」與「消費者支 出」有一個很清楚的關聯性,讓消費者一方面實行環保,一方面得到減少金錢支出的效益。

FIND相關新聞:
(2010/2/24)九成的美國 消費者已將綠色概念融入生活中

資料來源 : Green Business News



九成的美國消費者已將綠色概念融入生活中

根據2009年底Burst Media的調查,美國消費者願意花較多錢在對環境友善或是具有綠色概念的產品上,9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已將綠色概念部分融入生活中,而8.8%的受訪 者已將綠色意識百分之百融入生活中。
(2010/2/24)

Burst Media於2009年底的調查顯示,具有綠色概念的消費者願意花較高的價錢購買綠色有機產品,例如:食品和生活用品(66.6%)、果汁和瓶裝飲料 (61.1%)、家用清潔劑(59.2%)、洗衣劑(58.7%)和袋裝零食(58.2%)等。

將近四成的受訪者認為網路是獲得綠色產品訊息的最佳管道,其次依序為電視(18.4%)、親朋好友(9.2%)、報紙(7.1%)、雜誌(6.5%)和書 籍(4.6%)。從性別來看,男性透過網路搜尋替代能源和綠色相關科技資料,而女性則是對健康食品、簡樸生活和天然藥品等資訊感興趣,顯示男性和女性對綠 色產品資訊的興趣有所差異。

半數以上的受訪者認為廣告宣稱產品為綠色製造或對環境友善,有誇大的效果,而四分之一的受訪者不相信廣告的宣稱有所懷疑,僅有一成的受訪者相信廣告的宣 稱。有趣的是,研究也發現,女性較男性容易購買廣告所宣稱的綠色產品。

從消費者生活中的綠色意識融入程度來看,可分為部份融入和完全融入,針對這兩個族群探索實踐綠色生活的動機,部份融入的消費者有61.3%的比例認為 是為了讓環境更好,而完全融入的消費者則僅有38.1%的比例認為是為了讓環境更好,其次的動機為:為了更好的生活品質(36.6%)、對社會有益 (35.4%)、想要與眾不同(32.9%)、自身建立典範吸引更多人加入(31.5%),而該族群不僅僅只是將個人行為綠化,更有意將層面擴大到生活, 變成一種生活方式。


資料來源 : Burst M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