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傢具:60億人,不知道世界三大床墊品牌?

 
相對於汽車世界廣為人知的大眾、通用、豐田,手機行業的諾基亞、摩托羅拉,床墊行業的世界名牌實在沒有幾個人知道。中國人多數知道「席夢思(Simmons)」,但卻以為它是一種產品,把它當作是床墊的代稱,不知道它其實是世界知名的床墊品牌。與席夢思齊名的床墊品牌,還包括舒達(Serta)、絲漣(Sealy),並稱世界三大床墊品牌。


一、讓綿羊失業的舒達(Serta)

舒達床墊近期開始在中國名聲鵲起,主要緣於舒達品牌所有人——Ares資產管理公司和安大略教師退休金投資策劃公司在2009年年末收購席夢思。也因為這件事,世界床墊龍頭老大絲漣(Sealy,本文也將介紹)將世界第一床墊商的寶座拱手讓給了舒達的品牌所有人。

在美國,舒達床墊廣為人知,卻是因為其品牌形象代言「人」——一群憨態可掬的綿羊,以及這群綿羊背後的有趣故事。數綿羊全世界人民在失眠時的習慣,人們如果睡不著的時候會數羊,但是自從失眠的人們買了舒達床墊,卻每晚都能輕鬆入睡,這讓這群小綿羊失業了。而舒達床墊為了照顧這群小綿羊,於是僱用它們做代言人,使得它們有了新的工作。

舒達床墊創立於1931年,在技術上不斷創新,擁有多項業界專利,一直引領著美國床墊技術的革新與發展。在美國,舒達不但成為床墊市場三大暢銷品牌之一,同時還是全球第二大床墊生產商,被精品國際飯店、希爾頓等高級酒店指定為專用床墊,在歐美市場享有盛譽。

二、姍姍來遲的絲漣(Sealy)

2010年居然之家「家之尊」國際館開業,隨之而來的是大量國際傢具品牌。作為雄霸全球床墊銷量冠軍達三十年之久的美國絲漣(Sealy)床墊,也隨著這股大潮湧入中國首都,開始進入人們的視野。

絲漣是全球少有的自行生產所有組件的床墊品牌,擁有多達37個工廠,包括彈簧、海綿、乳膠等都由自有工廠來提供,保證了材料品質。在世界大批工業化生產的背景下,絲漣仍堅持沿用手工工藝。通過經驗豐富的工藝人員的努力不懈,醫學和工程技術的成果才完美地實現在每一張床墊之中。

這家誕生於1881年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床墊巨頭,歷經了一百餘年的發展,已經成長為全美最大的床上用品製造商和最為知名的床墊品牌之一。2009年絲漣的一款床墊—BERAN(伯爵)被指定為美國白宮唯一御用床墊。2010年,在剛剛結束對2009年度「全美家居用品前20強品牌」的評選中,絲漣床墊做為唯一的床墊類品牌,成功超越GE(通用電器),Whirlpool(惠而浦),CAN-NON(佳能)等國際知名品牌,躋身該品牌榜前10強。

三、最早進入中國的席夢思(Simmons)

大發明家愛迪生、福特汽車公司的建立者亨利‧福特、英國文豪蕭伯納、英國著名小説家赫伯特‧喬治‧威爾斯,這不止是一串影響人類進程的世界名人名錄,更是席夢思(Simmons)床墊的客戶名單。

作為最早進入中國市場的世界級床墊品牌,席夢思(Simmons)在很長一段時間裡被中國消費者當作是床墊的代名詞,可見其品牌的滲透力。2005年至今,席夢思已在中國上海、北京、福州、廈門、廣州、深圳、天津等24個城市開設了34家專賣店。在亞洲酒店行業,它作為香格里拉、半島、文華東方等五星級酒店的供應商廣受關注。

1870年,席夢思創辦人Zalmon G. Simmons先生於美國威斯康星州克諾沙設立他的第一所工廠。今天,席夢思於美國共有18間床墊製造工廠,全球共23個合作夥伴及其屬下機構。作為行業內的翹楚,席夢思一直堅持秉承 "以科學理念,締造更好睡眠"的品牌宗旨,積極推廣健康的睡眠理念,大量投入睡眠科學的研究,研發含有多項世界領先技術和專利的產品,引領整個行業的發展。

 

來源:搜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