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提高免疫力的健康習慣

時間:2010年4月30日 17:35


  睡一個好覺:睡眠不良和免疫系統功能降低有關。體內的T細胞負責對付病毒和腫瘤,如果得不到充足的睡眠,T細胞的數目會減少,生病幾率隨之增加。不一定要睡足8小時,只要早上醒來覺得精神舒暢就可以。

  做一番運動:每天運動30到45分鐘,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抵抗力也會相對增加。不過,運動如果太過激烈或時間超過1小時,身體反而會製造一些荷爾蒙,抑制免疫系統的活動。


  做一次按摩:按摩使身體放鬆,減少壓力。每天接受45分鐘的按摩,1個月後,免疫功能會有明顯改善。

  做一回白日夢:每天做5分鐘的白日夢,一邊深呼吸,一邊做做白日夢,讓愉快的畫面從腦中飄過,可以增加免疫細胞的數目和活動能力。

  參加一次藝術活動:笑能使干擾素明顯增加,免疫細胞變得更活躍。如果自認缺乏幽默感,可以多看喜劇片、好笑的漫畫。音樂可以增加對抗感染及癌症的抗體,不管喜歡哪一種音樂,聆聽時都能刺激健康的生理反應。

  與知己交流一次:朋友多的人,不但不容易感冒,免疫功能也比性格孤僻的人好。有研究顯示,良好的社交關係有助於對抗壓力,減少壓力,影響免疫細胞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