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中止症增加中風風險

24Drs.com (2010-04-15 05:28)
 
台北優質的專科診所-英田耳鼻喉科診所醫學中心級服務!專門治療打鼾(打呼).

【24drs.com】April 8, 2010 -- 最新研究指出,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讓男性中風風險增加超過兩倍,也增加了女性的危險。
  
  這篇是針對5,422位40歲以上、有中風病史的男性所做的大型研究,研究人員表示,有輕微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男性中風風險與嚴重性都增加。
  
  研究人員表示,相較於輕度或沒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男性來說,有中度至嚴重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男性,中風的風險增加約三倍。
  
  根據刊載在美國呼吸與重症照護醫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的研究顯示,有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婦女中,只有嚴重呼吸中止的婦女中風風險增加。
  
  【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與中風】
  這篇研究的資料是從正在各地進行的睡眠心臟健康研究中取得,參與者在開始時做一個標準的家中睡眠測試,以決定他們是否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如果有的話,情況是否嚴重。
  
  研究者對參與者追蹤約9年,在這段時間內有193人中風,2,462位男性中有85位中風;2,960位女性中有108位中風。
  
  位於克里夫蘭的凱斯西儲大學研究人員Susan Redline醫師以電子郵件向WebMD表示,雖然有較多婦女中風,但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男性中風機率較沒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男性多。他認為,男性中風的風險在相較之下,受到睡眠呼吸中止症影響較大,可能與男性睡眠呼吸中止的時間較長有關。
  
  研究人員表示,全世界每年有超過1千5 百萬件中風案例,約有三分之一是致死性的。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即使沒有體重、高血壓、種族、糖尿病、以及抽菸等中風的其他風險因子,這些患者中風的風險依然會增加。
  
  研究人員表示,男性風險較高是因為他們在較年輕的時候就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因此,未經治療的時間較長。
  
  【睡眠呼吸中止與心臟病、糖尿病也有關】
  國家健康研究中心的全國心肺與血液協會主任Michael J. Twery博士在新聞稿中表示,這篇有關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研究很重要,讓我們更加瞭解睡眠為何會影響健康。
  
  他表示,這類的研究也讓我們瞭解中風與高血壓等心血管問題的發展。
  
  之前的研究已經證實,睡眠呼吸中止症也與高血壓、心臟病發作、心律不整、心臟衰竭、以及死亡風險增加有關。
  
  未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也與肥胖以及糖尿病有關,白天不尋常的打瞌睡與受傷以及死亡風險增加有關,因為會導致開車時昏昏欲睡或是其他事故。
  
  Redline醫師形容這篇研究結果是「令人注目的」,而且他表示,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男性中風風險很顯著,而這個發現能讓他們多活幾年。
  
  她表示,研究人員必然的下一步,是研究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是否可以降低會危及健康或導致死亡的風險。
  
  美國胸腔醫學會的前主席John Heffner醫師表示,醫療體系應該嚴格落實診斷與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重要性,因為醫生們仍然不瞭解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