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房子有毒嗎?

2010/04/15 06:48
科羅拉多州博爾德, 4月14日 /美通社-PR Newswire/ -- 你知道嗎?屋內的空氣可能比屋外的空氣毒性更大。美國人大約90%的時間是在室內度過的,這就形成了一個問題。《Balanced Living》雜誌4月地球日特刊《Natural Solutions: Vibrant Health》指出,暴露在毒物——這些毒物存在於從清潔劑到沙發的所有東西——之中是日益惡化的癌症、哮喘、青春期早熟、出生缺陷和生長問題的罪魁禍首。

大多數人可能會對得知自己房子實際上有多毒感到震驚: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顯示,美國人每年在房子□使用的有毒化學物質在25加侖左右。另外,一項最近的研究發現,僅使用一次化學清潔劑就能釋放出456種不同的毒素,其中6種會導致哮喘、11種能致癌,還有283種毒素的危害很少得到科學研究的證明。短期暴露在清潔劑下會引發頭疼、喉嚨痛、打噴嚏、皮疹和呼吸問題。

欲瞭解需要避免的有毒化學物質的清單,請訪問 Natural Solutions 的網站查看「Is Your Home Toxic?」。上面有對三種最常見毒素和如何減少暴露的介紹。

清潔劑會成為有毒炸彈。即使產品上都貼著「全天然」或「無毒」的標籤,這些產品仍可能含有有毒化學物質。現在可以查看到 Natural Products Association 頒發給有毒化學物質含量低於5%的清潔劑的新標記。想要製作你自己的綠色清潔劑,請在該網站上流覽「DIY Green Cleaners」。

空氣除臭劑、室內噴霧和非天然蠟燭中都含有人工合成的芳香劑。梅約醫學中心 (Mayo Clinic) 將人工合成的芳香劑列為引發接觸性皮炎的十大原因之一。還是去尋求天然的蜂蠟或大豆蠟燭,並購買帶有香精油或天然柑橘香味的除臭劑吧。

眾所周知,甲醛是致癌物質,它被用來粘合沙發、地毯和碎料板。所以還是選擇實木架子材料,並給新沙發或地毯幾天「排放毒氣」的時間﹔將它們放在車庫□,這樣揮發性化學物質就能夠散掉。一旦你將傢俱放進室內,就要把窗戶開上幾天。

消息來源 Natural Solutions Magaz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