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家具節省空間還不“撞衫”

2010年04月10日09:43  來源:華商網

就像不喜歡和別人“撞衫”一樣,很多人也不喜歡自己的家具是別人家的翻版,於是,個性化的定制家具便應運而生,不僅款式、規格可以預約定制,甚至連色彩圖案都可以隨心所欲,定制家具已經悄悄成為一種時尚。

  定制家具板材質量最關鍵

  一位接受定制家具的消費者趙女士說:“選擇定制家具,其實不僅僅是因為這種家具款式可以隨意組合,還在於這種家具的尺寸可以控制,可以和居室內部緊密貼合,不浪費空間。此外,還可以看到家具的原材料,保証家具的質量。”

  瑞樂家具的銷售人員告訴記者:“目前,所有的室內家具我們都可以定做,價格多為每平方米三四百元,算下來比買成型家具還劃算。現在客戶的需求多集中於一些特殊規格的產品,我們除了幫他們設計家具的款式之外,如何更大限度地利用業主家的空間也是我們的重要任務之一。”

  巨豐貝拉斯陝西總代理張哲也表示:“除了價格優勢之外,家具設計師的量身設計也是吸引客戶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據我們的流程,家具設計師會根據業主家的實際情況,上門測量之后再設計出讓客戶滿意的家具,做出的家具與家裡的風格完全融合,這樣就可以避免業主買不到與居室風格匹配的家具的尷尬。當然,定制家具由於其產品的特殊性,需要提前交全款。客戶預約后還需要等待20天左右才能拿到貨。”

  預約色彩衣櫃牆壁自由繪

  搬新家了,有的舊家具雖然款式規格還可以用,但色彩卻與新家格格不入,怎麼辦?不用愁,噴漆工藝就可以讓舊家具煥然一新。

  目前,卡丹、多樂士、立邦、鱷魚、嘉寶莉等油漆都推出了定制調色服務,消費者隻要拿出需要的樣板色,他們就可以調出相應的色彩,這樣,尚且有用的舊家具就可以“更換行頭”之后“重新上崗”了。值得一提的是,這種滿足業主個性化色彩的需求服務,價格還很“親民”,據了解一件衣櫃價格一般不到500元。

  除了顏色可以預約定制之外,隻要你願意,還可以將自己或家人的照片噴涂於你指定的地方。消費者劉先生就這樣設計了自己的新家:“我把自己家人的照片噴到衣櫃上,而寶寶房間則用全家人的英文名字噴涂了一整面牆,很個性、很溫馨。”

  除了噴涂自己家人的照片之外,近幾年來流行起來的手繪牆也為居室添色不少。根據空間需要,設計師可以用不同的花樣色彩設計來彌補空間的不足,這種手繪牆價格一般是200元/m2,比單獨造型劃算多了。

  定制飾品設計“深入”陽台過道

  因為定制家具備受歡迎,不少裝飾公司也推出了定制家具這項服務,其最大的優點就是給業主提供更多的選擇。居泰隆裝飾的負責人告訴記者:“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從我們的圖庫中選取自己喜歡的家具,這些家具大多都是本地沒有銷售的款式,且價格也很有吸引力。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定制家具其實也是一種定制家居風格的服務。”

  除了家具可以定制之外,定制家居飾品更是給家裡添彩不少,在輕裝修重裝飾概念的推動下,家裝軟飾行業也推出了不少的定制服務,可以根據業主的要求設計家居飾品的顏色和大小。

  目前市場上不少家居飾品店推出了設計服務,即飾品設計師會在業主裝修結束之后,根據業主家居的風格幫助業主選擇一些適合的飾品,裝飾范圍除了客廳、餐廳、臥室之外,甚至包括過道、衛生間、廚房、陽台等地方,從各個方面為業主定制舒適的高品質家居環境。
(責任編輯:黃艷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