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紡織業 攻綠色商機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
2010.05.12 02:20 am
 

紡織業者看好綠色商品的高毛利附加價值,包括遠東新(1402)、弘裕(1474)、力麗(1444)等公司,積極投入環保商品開發,未來獲利潛力可期。

長纖布廠弘裕是防水、防風、透氣大廠GORE-TEX,與全球運動用品大廠NIKE、美國戶外箱包Eagle Creek等品牌的布料供應商。受惠於大陸市場的需求增溫,帶動今年前四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30.7%,達10.01億元。

其中由弘裕百分之百轉投資的東莞弘裕,為聚氯乙烯(PVC)、聚氨酯(PU)貼合廠,第一季轉盈,弘裕認列獲利230萬元。去年弘裕認列東莞廠虧損 1,200萬元。

弘裕東莞廠營運能漸入佳境,很重要的關鍵就是購買環保設備,使生產線由一條增為二條,並可提高東莞廠的毛利。東莞弘裕今年從來料加工出口廠轉型申請內銷,由於第二季的狀況目前看來還不錯,預估全年可獲利數百萬元。

另一方面,弘裕持股100%的浙江織布廠及持股38%的浙江曜良染整廠,去年底也獲得瑞士國際組織的認證,在織布及染整符合節能減碳的要求。

力麗生產的寶特瓶回收纖維RePETR,則在今年2月獲國際環保認證機構Control Union通知,為台灣第一家獲得GRS(全球回收標準)的寶特瓶回收纖維生產廠商,同樣積極搶攻環保商機。

昨(11)日台股下跌56.29點,紡織類股則逆勢上揚,終場小漲0.91點。

【2010/05/1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