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巨頭環保評級:諾基亞第一 任天堂表現最差

2010/05/27 @ 11:02 am 香港時間
首頁 >> 公司產業 >> 其他

5月27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綠色和平組織5月26日對日本任天堂公司和東芝公司的低環境標準提出了批評,同時對諾基亞公司、索愛公司的廢料回收利用、能源有效利用及從產品中逐步淘汰有害物質的做法給予了讚揚。綠色和平組織當天在東京秋葉原電子產品區公佈了最新一期季度「綠色電子產品指南」。在「綠色電子產品指南」中,綠色和平組織對18家世界大型消費者電子公司給出相應的環保評級。

綠色環保組織此舉的主要目標在於徹底清除PVC和BFR這兩種不易分解,容易造成環境負擔,且能在人體體內積累毒素的兩種化學材料在消費者電子產品中的應用。該組織研究員Iza Kruszewska聲稱,在發展中國家中,電子廢品收集者通過焚燒PVC電纜以回收電纜中的銅線及用酸液腐蝕電路板回收黃金的過程中,會釋放高毒性的二噁英氣體,從而對人體健康造成傷害。

Kruszewska宣稱,Wii遊戲機製造企業任天堂公司排行最末。在這18家世界大型消費者電子公司中,任天堂公司是唯一一家從未和綠色和平組織有過接觸的公司。任天堂公司對此拒絕發表任何直接評論。但任天堂公司聲稱,綠色環保組織總是詢問不同的問題,他們總是從狹隘的觀點去考慮問題,而不從企業活動等更為廣闊的視覺去觀察一家公司。

以製造電子產品為主營業務,並同時擁有核電廠事業的東芝公司在「綠色電子產品指南」中的排名由去年12月份的第三位下滑至第十四位。 Kruszewska聲稱:「東芝公司排名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在於,其先前承諾於今年4月1日起,在其電子產品中實現無PVC化及無BFR化。但東芝公司沒有按時遵守這一承諾。」東芝公司對此回應稱:「我們將繼續盡最大的努力實現公司產品中PVC及BFR材料的替代。但我們需要全面的評估新替代材料的性能、成本、成產率及其他各個方面。」

在最新一期「綠色電子產品指南"中,諾基亞公司排行第一,索愛公司排行第二,飛利浦公司排行第三,摩托羅拉公司排行第四,蘋果公司排行第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