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古絲綿被與世博蠶絲被亮相
   轉載:新華網上海頻道   
世界家居時報網

在世博會倒計時30天之際,故宮科技文保部原副主任曹靜樓研究員將由10件乾隆皇朝的御林軍鎧甲內的絲綿做成的故宮古絲綿被,捐贈給恆源祥博物館。

中國叩開世博會大門的第一件展品便是「湖絲」。1851年,12包「榮記湖絲」送往倫敦世博會,並榮獲金獎,成為中國在世博會的歷史破題,隨後在 1915年的巴拿馬太平洋世界博覽會上,中國蠶絲再度赴展並重獲金獎。作為2010年上海世博會指定蠶絲被生產企業的恆源祥集團,得到如此一條珍貴的文物級的古絲綿被,確實有著不同尋常的意義。恆源祥生產蠶絲被的經驗也經歷了半個多世紀:在2009年末,恆源祥蟬聯中國十大蠶絲被品牌;至2010年3月,恆源祥蠶絲被的銷售量已突破100萬條。

在捐贈儀式上,由恆源祥家紡產業集團生產的世博會指定產品蠶絲被同時亮相。繡有海寶的新時代蠶絲被與220年前的古絲綿被的對話,跨越時空,交相輝映。世博期間,遊客將有機會在世博園區內的特許商品專賣店中在一睹古絲綿被風采的同時,也可以選購一條繡有海寶的世博蠶絲被以作留念。

中國國家清史編委會副主任、原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朱誠如、中國家用紡織品行業協會會長楊東輝、上海家用紡織品行業協會會長翁和生、恆源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瑞旗等參加了此次捐贈儀式。

 
      發佈時間:2010-05-06 1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