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床墊牽手成人雜誌:話題營銷福與禍
   來源:世界家居時報網   
世界家居時報網床墊開發公司 (Mattress Development Co.)與美國著名成人雜誌《花花公子》(Playboy)合作,推出了全新「花花公子」系列床品。

床墊開發公司由行業資深人士Stuart Carlitz在美國新澤西創辦。該公司於今年拉斯維加斯展期間首次推出了兩款「花花公子」牌床品套裝。

Carlitz 向媒體介紹了「更多床笫之歡」床墊套裝,稱該系列床品是為了「增強休息、性生活和睡眠時的床墊表面體驗」而設計的。

花花公子公司官方宣佈了新產品線的推出,稱該產品線將由專業床品製造商Merrick集團及其合作夥伴床墊開發公司生產及銷售。

花花公子牌床品的完整產品線包括多款不同風格的床墊,於今年春季開始對外發貨銷售。床墊通過家具店、專業床品店和百貨商店銷售,零售價從699美元至2,999美元不等。

Merrick 集團是一家記憶海綿床品及可調整硬度氣墊系統製造商。官方對花花公子牌床墊寄予厚望,並對該系列床品的熱賣信心十足。

床墊開發公司稱還將進一步擴大該合作項目,並為這些新品增加各種「特性」。同時他們稱已經有零售巨頭對該床墊的推出表示關注。

官方還透露,首次推出的床墊仍為傳統設計,不過已經有一款圓形設計的床墊確定要增加到花花公子系列床品中。

業界對該系列床墊的推出反響不一。

來自北卡羅萊納州威爾明頓(Wilmington, NC)的一名業界人士說:「以『性』為賣點的產品比比皆是,性暗示的廣告也早已不足為奇,而與之十分貼近的床墊行業卻總是對此避而不談,實在是有些不合邏輯。「

與之相反,一位來自美國中西部的買家Maddof Furnyman說:「概念暫且不談,產品設計是第一位的。新推出的產品看上去倒確實是跟83歲的《花花公子》雜誌來自同一個時代,老土得幾乎發霉了。」
 
另一位零售商Jim Moon表示同意,他說:「我倒是對『花花公子』沒太大意見,但是這款產品從設計上看根本一無是處。我是絕對不會把這樣的產品放在我的店裡的。」

有人對其合作夥伴的資質表示了強烈的不滿。

來自亞特蘭大的房產經紀人 Stephen McWilliam說:「Merrick集團還擁有其他幾個床墊網站,包括『天使床品』(Angel Beds, 網址:www.angelbeds.com)等。而天使床品質量之差,客戶服務之惡劣早已臭名遠颺,名列美國消費者投訴網站 www.ripoffreports.com以及其他幾家之首。該公司的特長就是與不滿意的消費者唱反調。」

鑑於《花花公子》「名聲遠播」的事實,也有很多人對這一品牌概念提出了質疑。

來自紐約的零售商Anderson Rugal說:「花花公子品牌的產品給人的感覺就是折扣店裡面的大路貨,從我個人來看,我為什麼要去睡在這樣一個品牌的床墊上呢?我覺得21世紀已經沒有這個品牌的容身之處了。品牌概念低俗,只是用卡通兔子的商標吸引一下小孩子。我絕對不會賣這樣的產品,我也為那些相關的公司感到丟人。」

部分女性對利用此概念表示了憤慨。

來自休士頓的一名學生Lisa Viera直呼「噁心」。她說:「我簡直不相信還有人會買這樣垃圾品牌的東西。簡直是對女性的褻瀆。」

來自北卡羅萊納州格林斯博羅(Greensboro, NC)的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面料設計師回覆說:「想出這一概念以及支持的人肯定都是男性。大概這款床墊是不想吸引女性消費者了吧。我在今年拉斯維加斯展中也看到了這款產品展出,當時就覺得這個想法太低俗了。Serta公司利用Donald Trump這一爭議人物(包括利用其多次婚姻的情況)來推銷Donald Trump系列床墊已經很惡劣了,不過跟『花花公子』比起來還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她進一步解釋說:「我並不是反對在床品行業中健康地使用『性』概念來推廣產品,但是這方面我們應該向歐洲品牌學習,他們有很多有趣而不低俗的創意。回頭再看這個概念就太惡趣味了。我們不需要迴避床墊業銷售的低迷,但是商家不應該不擇手段。或許消費者中確實有些與之品味一致的人,但是這款產品注定只能賣給一些剛離婚的男士或者不成熟的男孩。當然我也不否認,這款產品確實話題性十足,所以或許能增加一些店面的客流量。」

(編譯:Kevin Wang)


 
 
      發佈時間:2010-05-12 1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