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OMI有機床墊:將選擇權交給消費者
   來源:世界家居時報網   
世界家居時報網

將選擇權交給消費者,這是OMI公司首席執行官Bader的工作目標。

Bader為人謹慎,擅於分析。他對閱讀和研究有著一顆熱忱的心。在加入有機床墊製造商OMI之前,他曾是一名大學教師,開設有市場營銷理論課程。他還是《有毒的臥室:夜間安全睡眠指南》一書的作者。

正如書名所說,這本於2006年出版的書對Bader認為在臥室中可能隱藏的危險進行了詳細分析,對讀者做出警示。他說臥室中「可能充滿了化學元素,你的油畫、噴漆、地毯、家具、乾洗的衣物、清潔劑(包括家具拋光劑)、書、雜誌、窗飾、電視、音響,以及衛生間中的化學品(尤其是注入式空氣清新劑)都可能在散發化學元素。」

但是,這還不是最糟的。「對人體傷害最大的,可能恰恰是我們每天在臥室都會親密接觸到的:床墊。」Bader這樣說道。

持續傷害


Bader寫道,當我們在一個傳統型的床墊上休息時,「我們的呼吸,以及皮膚都會從靠墊、枕頭、填充物、床單等合成纖維以及其他化學處理中吸入大量化學元素。這些化學元素會擾亂我們的睡眠模式,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他還警告說,在使用時,床墊會「將製造環節中的各種有害氣體釋放出來。」

Bader表示,OMI因此建立了「美國第一家環保工廠」,專門製造有機床墊和床品。他自己對化學品很敏感,關於化學品對人體傷害有著切膚之痛。他說他的書目前已經出售了上萬冊,改善了很多人的生活,他為此深感自豪。

床墊行業的諸位也毋須因此對Bader恨之入骨。他說:雖然他在書中發佈了很多令人震驚的數據和研究結果,但是這麼做的目的並不是要討伐床墊製造商。「我的目的已經達到了。我只是想要將我所瞭解的傳遞給讀者。這本書是我對世界的餽贈,而不是我的使命。這是有區別的。」

Bader認為他有責任將自己從長期的床墊化學品研究中獲取的知識與世人共享。他認為,多數床墊在製造過程中都會經過有毒化學品的處理,而他對其危害又有切身體會。不過他的想法卻很可能出乎你的意料:「我並不是說我們應該責怪床墊行業,我只是覺得,我們要『將選擇權交給消費者』。」

Bader言談中提到「選擇」多次。他說,生命在於選擇。他尤其提到了,飲食行業就給了消費者選擇權。他隨手拿起一瓶有機葡萄乾舉例說:你看,消費者可以從普通葡萄乾和有機葡萄乾中選擇自己想要的。說完他又指了指旁邊的兩個瓶子。一瓶是普通草莓醬,另一瓶是有機草莓醬。

他因此提出了一個問題:「連超市都會提供這樣的選擇,床墊零售商卻不提供,這樣好嗎?有些經銷商可能對有機市場不感冒,他們會說,『我們才不想滿足那些挑剔的消費者。』這種想法很令人惋惜。」

為了緩解這種惋惜,他的公司就成為了實踐其信念的切實載體:消費者有權選擇自己的睡眠系統。

OMI於2003年成立,同時推出有機床墊產品。該公司的前身為Lifekind有限公司,是Bader與妻子與1995年成立的。

成為榜樣


OMI 在床墊行業的藍圖中完全與眾不同。Bader說,公司目前可以用「三無公司」(無化學品、無煙、無香)來形容。公司環境經過全球有機紡織標準認證,還有專門的臭氧清洗室,實現在無化學品的前提下控制黴菌、酵母菌以及細菌等污染。工人在進入縫紉間的時候還要額外穿鞋套。地面乾淨的發亮。「用乾淨的工廠生產乾淨的床品。」

工廠佔地50,000平方英呎,是「北美地區最純正的100%有機工廠」。公司同時生產傳統床品和專業睡眠套裝,全部為高端產品。

OMI採用經認證的有機棉花、有機環保羊毛和純天然的橡膠製造床墊。這些有機原材料均從美國本土的有機農場或工廠採購。為了防止在運輸過程中天然乳膠受到外部污染,這一部分也全部是美國國內生產。Bader說,這裡可能是全國僅有的幾家能保證全廠無塑料海綿的工廠之一。

Bader 對於製造過程和系統都十分重視。他的分析特長也在其中展示無遺。Bader為了證明產品和製造環節的純淨性,尋求多方產品認證。比方說,所有OMI的產品都達到了致力於室內空氣質量監督的公共健康促進機構Greenguard Environment Institute的嚴格認證標準。

他耗費了多年心血來完善工廠的製造工藝,因為他相信通過在產品中提供真正的價值和美好,才是真正為消費者著想。

當被問到他覺得自己在床墊業的機遇時,Bader回答道:我最大的機會在於讓零售商瞭解,向消費者提供有機床墊的選擇,是一件好事。他說,只要給消費者這個選擇權,相信會有很大一部分都會選擇OMI的有機床墊。

(編譯:Kevin Wang)

 
      發佈時間:2010-05-14 0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