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睡眠不足影響生產力     
 April 9, 2010 22:20
印度企業損失近5000億
(新德里9日訊)員工睡眠不足影響生產力,印度平白損失近5000億令吉。

印度商工聯合會(ASSOCHAM)調查指出,由于工作目標過度艱難,24%或1/4企業員工每天平均睡眠不足6小時,導致生產力降低,全印度企業每年蒙受損失高達1500億美元(約4786億令吉)。

調查指出,除了睡眠不足,近1/3幾乎不運動,1/4每星期運動時間不足1小時。

另外,有21%印度企業員工自認處于常態性疲勞狀態,近17%坦承常會頭痛。

據全國睡眠障礙委員會估計,睡眠不足使上班族處于高壓力狀態,使得企業生產力減損。

睡眠醫學專家巴提亞指出,靠咖啡因或其他方式提神的上班族增加,也有越來越多員工把工作帶回家,導致睡眠時間減少,緊張的生活形態,也使得失眠患者人數持續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