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沙發」英國受害者獲高額賠償

一名受害者的皮膚灼傷

DMF在中國廣泛用於皮革等產品的防黴處理,但過量能傷害皮膚。

因使用中國製造的皮沙發而致病的1600多名英國消費者將獲賠償。

英國最高法院週一(4月26日)就「毒沙發」集體訴訟案舉行聽證。

根據原告和被告達成的協議,出售經過富馬酸二甲酯(DMF)防黴處理的皮沙發的零售商要向受害客戶賠償總共2000萬英鎊。

「毒沙發」受害者的代理律師稱這是英國司法史上人數最多的一次集體訴訟案。

參加集體訴訟的受害者每人估計可以獲得1175英鎊到9000英鎊的賠償。這筆賠償金將由涉案零售商的保險公司支付。

另外還有3000起同類訴訟還在進行。

據估計,英國市場上出售的經DMF處理的中國產皮沙發大約有10萬套。

皮料上存留的DMF能透過衣服傷及皮膚,致使用戶出現過敏、皮疹,甚至灼傷。

英國至今沒有任何涉及此類沙發的召回行動。

 

毒沙發受害者獲賠2.4億

(明報)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17:00

英國    最高法院判決,因使用中國製造的皮沙發而致病的1600多名英國消費者,將可獲巨額賠償。

全部賠償金額多達2000萬英鎊(2.4億港元)。受害者的代理律師稱,這是英國司法史上人數最多的一次集體訴訟案。

根據原告和被告達成的協議,出售在中國製造、經過富馬酸二甲酯(DMF)防黴處理的皮沙發的零售商,須向受害客戶賠償多達2000萬英鎊。涉案的製造商分別是「聯智家具(東莞)有限公司」(Linkwise)及在廣東設廠的台資公司「歐意傢俬」(Eurosofa)製造。

法官下令參與集體訴訟的逾1650名受害者,可從涉案零售商獲得合共多達2000萬英鎊賠償。預計每人可獲得1175英鎊到9000英鎊不等的賠償,視乎使用問題沙發後身體受影響的程度。

案中受害人投訴,在乘坐中國製的皮沙發後出現嚴重皮膚敏感、眼睛不適、呼吸困難等徵狀。

涉案的3家零售商——Argos、Land of Leather及Walmsleys承認責任。賠償金將由零售商的保險公司支付。目前尚有3000宗同類訴訟在進行中。

據估計,英國市面出售的經DMF處理中國製皮沙發大約有10萬套。皮料上存留的DMF能透過衣服傷及皮膚,致使使用者出現過敏、皮疹,甚至灼傷。歐洲多國相繼有民眾因入口的DMF皮革產品後出現皮膚敏感及呼吸問題,歐盟    目前已禁止使用DMF。不過,英國至今沒有任何涉及此類沙發的回收    行動。

(綜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