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東鶴山出口紡織品檢出致癌偶氮染料

 
廣東鶴山出口紡織品檢出致癌偶氮染料
2010-01-08 大洋網-廣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嚴建廣 通訊員李天寶、蔣小良)近日,江門檢驗檢疫局技術中心化礦紡織實驗室在對鶴山市某制衣企業申報的1批次出口童裝檢驗時,從中檢出國家禁止使用的偶氮染料成分含量達71.42ppm,大大超過了30ppm的限量。這是該中心近年來首次在紡織品服裝中檢出禁用偶氮染料。

據了解,偶氮染料在市場上被廣泛用于紡織品、服裝、皮革等制品,因其可能會引起人體病變甚至誘發癌變,目前被明確列入禁用偶氮染料的有24種。隨著紡織品、服裝企業對禁用偶氮染料危害性認識的深入,以及歐盟等主要貿易國對紡織品、服裝、皮革制品禁用偶氮法規法令的相繼出台,禁用偶氮問題越來越引起服裝生產制造企業界的重視。

江門檢驗檢疫局技術中心負責人說,由于國家有強制性標准要求,近年來在服裝、皮料制作過程中直接使用禁用偶氮染料可能性較小,此番被查出禁用偶氮超標,可能是使用的染料純度不夠,也不排除使用助劑不當導致禁用偶氮侵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