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科隆家具展:設計一流 舒適至上
   轉載:德國印象

時尚的設計,愈來愈舒適的體驗:1月19日開幕的科隆國際家具展(IMM Cologne)揭示了家具發展的新趨勢。按照行業專家的介紹,按動按鈕即可改變長度的桌子和可以隨意調節高度的一體式爐灶等都在新的潮流產品之列。來自 51個國家的約1050家參展商在展廳里布置了自己最新系列的產品。

圖片來源:picture alliance/ dpa

德國的家具生產商們在經歷了去年的銷售額暴跌之後,期望能通過這次展會首先拉動國內市場。與他們的情況相反,09年的家具貿易整體表現強勢,銷售額也穩定在291億歐元。

德國家具工業協會(VDM)稱,為期6天的科隆國際家具展上家展出約10萬件家具。其中30%是絕對的新品,此次在科隆是它們首次在公眾面前亮相。比如一種所謂的「沙發餐椅」(Ess-Sessel),人們可以將之放在餐桌旁坐在上面吃飯,之後還可以坐在上面休息,享受到沙發一般的舒適質感。

白色仍然是家具的主流色調。而軟墊的套子除了花紋裝飾以外,紫色、藍色和紅色等濃烈鮮豔的色彩也重新流行。在選材用料方面,胡桃木、果木和深色橡木尤其受歡迎。展會在週五(22日)之前僅對專業觀眾開放,週六和週日則完全對外開放。此前預計本屆展會將迎來大約10萬名參觀者。


德國)科隆家具展家居潮流趨勢
發佈時間:2010-01-27 11:17     來源:世界家居時報網

家居行業正在經歷著一個快速發展的階段。經濟危機中同時蘊藏著家居行業的發展機遇,因為人們都樂意在家裡打發時光。因為在自己的家裡,無論他們是不是行家,他們可以自由地設計自己的居住環境。生活就意味著平均一年要在同一個地方度過340天,這個地方就是:家。人們在自家的廚房,客廳和浴室打發著大量時間。從這個意義開看,最重要的是,最新的室內設計和家具潮流肯定會給我們設計和使用家居產品帶來新的愉悅感覺。個性化的趨勢已經經久不衰,還將在接下來的很長時間內繼續引領潮流。

結果,人們在原始的設計理念上添加了家具實用的重要性,這一點不僅僅體現在他們的室內空間設計上,還體現在他們對於花園,陽台或者房頂的設計上。上一季,人們在這一方面的花費超過了平均值。如果預計中看好的2010年成為現實,那麼就不僅僅是花園家具銷售增長這麼簡單了。總體來講,總會有一些家具和配件深受消費者喜歡,而其他的產品很容易地就能被消費者淘汰。下列名單展現了最近的發展情況:

哪些產品已漸漸被淘汰?
_小餐桌
_沒有任何其他功能的1-2-3-座椅組合
_鄉村風格的黑色廚房
_平滑面料的沙發系列
_體積大的家具

哪些產品還在市場有一席之地?
_白色的面料以及櫥櫃表面
_帶有平板電視和長邊板、高低板的電視牆
_ 「廚房-餐廳-起居室」三廳合一的空間設計
_高貴色調上的紫色後景色
_背面同樣美觀大方,可以擺放在房間中間的家具
_ 可調的沙發家具
_大體積的櫥櫃
_誇張的圖案裝飾,例如,帶有仿天鵝絨凹凸不平的機織面料
_作為一種生活方式的交叉設計:由 Joop!, Esprit & Co.公司設計的家具
_價值永恆的經典家具
_酒精火爐
_主題兒童房,例如「公主」或「海盜」主題

哪些產品將來會非常流行?
_可以長時間舒服就座的餐廳扶手椅
_看起來像起居室家具的花園家具
_ 戶外廚房和淋浴室
_乘涼的休閒椅
_融合臥室和浴室功能為一體的私人水療設施
_大的餐桌
_藍色面料
_黑色木材,更多時候同玻璃和不鏽鋼混合使用
_女性特點造型:專門設計的沙發家具產品
_超光滑和無把手的廚房設施
_凸顯金色的家具,例如小櫥櫃,椅架或者裝飾墊
_環保家具
_櫥櫃內和天花板上的LED照明技術

(內容摘自:科隆展流行趨勢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