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沙發皮膚癢! 陸貨害全身紅腫、起水泡  影音網址:http://www.nownews.com/2010/01/21/91-2561323.htm(2010/01/21 18:57)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年底要換家具的民眾千萬要當心!高雄有一名男子網購大陸製的新沙發後,最近3、4個月來全身發炎、紅腫,看醫生都看不好,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新沙發表面殘留過量的防霉藥劑「富馬酸二甲酯」(dimethyl fumarate,簡稱DMF)。類似的病例兩年前曾經在歐州爆發,因此又稱為「中國沙發皮膚炎」(Chinese sofa dermatitis),大量吸入真的很傷肝。

這名男子背部紅腫發癢,有部份地方還長水泡,誰都沒想到這個難纏的皮膚炎竟然是沙發在作怪。彭賢禮皮膚科醫師張宏嘉表示:「數次門診治療,效果都一直不是很理想。病患自己表示,他有網購一個中國沙發。」

發生在男子身上的病例,兩年前曾經在歐洲爆發過,稱為「中國沙發皮膚炎」,主要是中國製的沙發多數使用防腐抗霉藥劑富馬酸二甲酯過量,在台灣規定不得超過0.1ppm,但在歐盟已經禁用,原因是長期使用有毒沙發真的很傷身。

張宏嘉指出:「濕疹反反覆覆發作,症狀通常非常嚴重,嚴重到甚至可能會起水泡,如果真的大量吸入的話,當然是有可能導致肝臟的損害。」

男子到處求醫,一度還求神問卜,還好最後終於找出病因。提醒民眾過年要添購新沙發,如果發現表面有過重的刺鼻味就要當心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吳建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