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成的美國消費者已將綠色概念融入生活中

 

根據2009年底Burst Media的調查,美國消費者願意花較多錢在對環境友善或是具有綠色概念的產品上,9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已將綠色概念部分融入生活中,而8.8%的受訪 者已將綠色意識百分之百融入生活中。

 

 

Burst Media於2009年底的調查顯示,具有綠色概念的消費者願意花較高的價錢購買綠色有機產品,例如:食品和生活用品(66.6%)、果汁和瓶裝飲料 (61.1%)、家用清潔劑(59.2%)、洗衣劑(58.7%)和袋裝零食(58.2%)等。 將近四成的受訪者認為網路是獲得綠色產品訊息的最佳管道,其次依序為電視(18.4%)、親朋好友(9.2%)、報紙(7.1%)、雜誌(6.5%)和書 籍(4.6%)。從性別來看,男性透過網路搜尋替代能源和綠色相關科技資料,而女性則是對健康食品、簡樸生活和天然藥品等資訊感興趣,顯示男性和女性對綠 色產品資訊的興趣有所差異。   

karenlin_20100205_1.jpg

半數以上的受訪者認為廣告宣稱產品為綠色製造或對環境友善,有誇大的效果,而四分之一的受訪者不相信廣告的宣稱有所懷疑,僅有一成的受訪者相信廣告的宣 稱。有趣的是,研究也發現,女性較男性容易購買廣告所宣稱的綠色產品。

karenlin_20100205_2.jpg  

從消費者生活中的綠色意識融入程度來看,可分為部份融入和完全融入,針對這兩個族群探索實踐綠色生活的動機,部份融入的消費者有61.3%的比例認為 是為了讓環境更好,而完全融入的消費者則僅有38.1%的比例認為是為了讓環境更好,其次的動機為:為了更好的生活品質(36.6%)、對社會有益 (35.4%)、想要與眾不同(32.9%)、自身建立典範吸引更多人加入(31.5%),而該族群不僅僅只是將個人行為綠化,更有意將層面擴大到生活, 變成一種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