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該如何選床墊,到底硬一點的床好,還是軟一點的好?

 

床的軟硬需求因個人的體重、身體曲線、睡眠習慣(仰睡或側睡)、重量分佈等而各不相同。

 

  1.  - 成年型較重的人(55kg以上) 需要睡較硬的床墊,以免因過重的體重而將脊椎壓彎。
  2.  
  3.  - 體型較瘦的人(45kg以下) 則需要睡較軟的床墊,床墊太硬應體重過輕會造成背部無法完全服貼床面,而造成腰部不適。

 

  1. - 成長中的小朋友或青少年 適合睡較硬的床墊以保護骨骼的發展
  2.  
  3. - 年紀大一點的長輩 也較適合睡較硬的床墊,比較有支撐性,下床也較容易。

 

  1. - 覺時比較容易翻身者(一般人平均一晚翻身 30~40次)也建議睡硬一點的床,軟的床如乳膠床墊,睡眠者在翻身時,需要花費較大的力氣,以致於一早起來發生腰痠背痛的情形。

 

  1. - 比較喜歡包覆性以及睡眠中不易翻身者,建議選用乳膠床墊,因為其柔軟舒適的包覆性,會增加睡眠者之安全感。

 

  • - 硬床: 體重重 成長中, 長輩 ,易翻身者
  • - 軟床: 體重輕 ,喜愛包覆性

 但由於每個人對於床墊的軟硬度皆有不同的感受,所以一定要試躺 (建議試躺至少5分鐘),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床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