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當勞標誌紅變綠 全歐倡環保

 

 

200911251125275527.jpg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連鎖快餐店麥當勞(McDonald's)為宣揚環保,將在歐洲掀起一場「顏色革命」。麥當勞宣布,將於年底前在德國逾100間新開張不久的麥當勞,放棄使用經典的「紅底黃字」標誌,改用以深綠色作為底色的標誌,藉以提升其在歐洲的環保形象。

麥當勞德國區副總裁貝克(Holger Beeck)表示,新標誌是要宣示麥當勞「尊重及保護環境的信念」,「標誌新設計的背後理念,是簡單及回歸基本」。貝克表示,德國首批「變色」的麥當勞,是境內逾100間新開業不久的分店,包括耗資140萬歐元(約1621萬港元)建成、剛在慕尼黑機場開業的旗艦店。這些分店將在年底前,悉數換上新標誌顏色,以及新的外觀設計,例如配上天然石及木。

貝克又指出,德國1350間麥當勞中,大部分餐廳內部已重新裝修及設計,變得更現代化和更綠色,現在是時候改變外觀,轉用新標誌,「我們想透過新設計,顯示麥當勞有責任保護自然資源,並會在未來更集中推動環保」。

德國逾百新店年底變身

德國麥當勞在餐廳設計及產品選取上,一向被視為走在環球全線分店的尖端。德國麥當勞發言人諾維茨基(Martin Nowicki)對轉用新標誌說﹕「這不止是德國麥當勞發起的計劃,而是整個歐洲麥當勞發起的計劃。」部分英國及法國的麥當勞已把標誌底色改為深綠色,奧地利麥當勞亦決定於明年初「變色」。

被轟「排碳比全球交通工具更多」

 

麥當勞在全球118個國家擁有逾3.2萬間分店,因其食品大多包括肉類,以及用上大量紙張包裝,一直被抨擊不環保。地球之友人員奧克斯博羅(Clare Oxborrow)指出,麥當勞所用的肉類,來自工廠飼養的動物,並以在被砍伐樹林地區生長的進口動物作飼料;又指為麥當勞提供肉類及奶類以製作食品的工場,「其二氧化碳排放比全球交通工具更多」,營運方式毫不環保。

聲稱包裝100%再造紙製

面對外界批評,麥當勞近來開始轉用「較環保」的營運方式,麥當勞網站聲稱,食品包裝已採用再造物料,其餐巾、托盤紙及廁紙以100%再造紙製造。店內亦設置環保雪櫃,廚房餘下食油會用作生產生物燃油,並聲稱在烹製上,會盡量堅持環保及健康的信念。至於餐廳設計方面亦轉為較環保,去年4月德國不來梅附近,便開設了首間以符合能源效益為首要考慮的麥當勞。

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