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樣選床墊呢?

 

人一天幾乎要跟床親密接觸8小時的時間,該怎麼選一個舒適、健康的床呢?才能每天睡得好精神飽滿呢? 提供以下幾個要領:

一、結構:彈簧床墊大致可分為傳統連結式彈簧以及獨立筒彈簧兩種,一般傳統的床墊,所有的彈簧連結成面,只要有一處受力,便牽一髮而動全身,而獨立筒彈簧改良自傳統彈簧的結構,每個彈簧個別獨立,能單獨撐托身體的每一個部位,較不會影響到伴侶的睡眠。在結構上也可以判斷四周有沒有裝輔助彈簧,在結構上較講究的床墊則會在四周加裝輔助彈簧,以免你睡或坐床邊時會下滑。

二、尺寸:在選購床墊時,除了基本的舒適健康外,也要注意依個人體型大小、寢室空間的配置,及將來使用的延伸性等因素作考量。

三、外觀設計:床面的襯墊,不宜使用過厚的填充材料,以免獨立筒的密切支撐貼合功能,無法完全發揮。床表面的布料,則應以透氣性高的材料為佳,花俏華麗的布面對睡眠並無實質助益

四、軟/硬度:床的軟硬度沒有絕對的標準,每個人對於軟硬度的感受並不相同,應依循過往的睡眠習慣、舒適的經驗以及在購買床墊時多試躺各種軟硬度不同的床墊,進而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軟硬床墊。

五、品牌信舉:現在黑心/有毒產品充斥,購買床墊必須選擇知名且信譽卓越的專業品牌。專業的家具、寢具業者或床墊專賣店,不僅能提供全系列全尺寸的床墊,同時也能教育消費者在選擇床墊時應有的知識。

六、價格:一張品質優良的床墊,若經妥善保養,至少有15年以上的使用壽命,若換成每日所分擔的費用是很少的數目。同樣的預算花費在家電上,所使用的年限卻只有五年。因此,選購床墊時不應以價格為主要考量,而選購品質不良的劣質床墊,對人類背部的脊椎也有極具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