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拉式嬰兒床要命 美國禁售

  • 2010-05-23
  • 中國時報
  • 【鍾玉玨/綜合廿二日外電報導】

 側拉式嬰兒床(drop-side crib,見圖,美聯社)的安全結構亮起紅燈,升高嬰幼兒致命危險,因此美國聯邦政府已著手立法,將從今年底開始,禁售這種嬰兒床。

     側拉式嬰兒床(drop-side crib)的安全結構亮起紅燈,升高嬰幼兒致命危險,因此美國聯邦政府已著手立法,將從今年底開始,禁售這種嬰兒床。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側拉式嬰兒床有一側護欄可以上下移動,但該護欄可能折斷、變形甚或和床體分離,讓嬰兒卡在床墊和護欄的木條之間,造成嬰兒窒息或勒死。

     自二○○○年以來,側拉式嬰兒床已造成美國至少卅二名嬰幼兒死亡,另有十四名嬰兒的死因可能也和它有關。

     廠商堅稱,床本身沒有危險,許多意外是因為組裝不當,或買來的二手貨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