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是失眠,怎麼辦?

 

每天總是屬羊屬到半夜,想睡睡不著,好不容易要睡著了,鬧鐘卻響了;一夜無眠導致該死的沒精神整天跟著我,做事沒效率整天昏昏的。如果您有這個困擾,建議您可以跟我一起這樣做:

@試著在白天多做點運動,這樣一來身體有運動到,會比較容易入睡

@睡午覺千萬不要睡太久,小睡個10分鐘就可以(就夠精神飽滿囉),午睡睡太久晚上會沒有睡意喔!!!

@睡前避免從事緊張或興奮的活動,例如看驚悚片、打電動….等

@每天要按時睡覺喔,養成這個習慣,以後時間到就想睡了,就可以跟失眠說掰掰囉!

@把臥房整理的舒適、安靜、柔和的光線,營造是和的睡眠環境

@睡前可以先關燈打坐個5分鐘,過程中慢慢的深呼吸來放鬆,平靜你的身心靈

@睡前千萬不能再喝茶、咖啡等有咖啡因的飲料,以免越睡精神越好^^(也別喝太多水,以免睡到半夜起來如廁後,又睡不著了)

((當然,前提是要躺在一張舒適、有支撐性且適合自己的床墊上面!呵呵... ))

祝大家夜夜都好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