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佩琳 塑造床墊界的LV

 

提起席夢 思,鮮少人不知是美國床墊品牌,但直到2002年亞洲席夢思才將台灣代理權從經銷商手中收回,開始精耕品牌,這一路的操盤手是目前擔任席夢思總經理的曾佩 琳,她的目標是「讓席夢思變成床墊界的LV」。

曾佩琳從1994年進入席夢思亞洲擔任台灣區總經理,2002年對席夢思、對她都是極大的轉捩點。那 年,亞洲總部收回台灣代理權,改以分公司型態直接營 運,她從隱身在代理商後的專業經理人,搖身變成扛起業績的掌舵手。

為重新建造席夢思通路及定位品牌形象,曾珮琳大膽投資開直營形象旗艦店,進駐百貨公司。這讓經銷商跳 腳,直覺總公司要來搶生意。曾佩琳還記得第一家店開幕時,掌握重要業績的經銷商天天到專櫃上報到,讓她感受極大的壓力。

八年來,席夢思在全台百貨公司投資開了九個專櫃,每到一個地區開店時,當地經銷商都大反彈。後來,業 績大幅提升,讓經銷商的聲音小了,席夢思的品牌價值提高了,證明余佩琳採取經銷與直營雙軌策略成功,透過總公司替品牌加值,反有助經銷商銷售。

對抗台灣市場的水貨問題,也是曾佩琳的挑戰。2008年高等法院判定正式取得Simmons中文名稱 商標「席夢思」所有權。這項訴訟經歷四年,讓曾佩琳喜上眉梢。

曾佩琳說,市場仍有約兩成水貨在流通,但近幾年透過開直營店與消費者直接溝通,席夢思水貨床墊銷售量 已大幅減少20%。他說:「每年投資四、五千萬元打行 銷品牌與開直營店,非常值得。」

【經濟日報╱ 文/李至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