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要怎麼保養清潔呀?

 

瓷磚常會被油膩、水繡、皂垢等玷污,尤其瓷磚接縫處更易藏污納垢。為保持瓷面清潔又不損壞瓷面光亮,可以使用多功能去污膏進行清潔。瓷磚縫隙處,應先使用牙刷蘸少許去污膏去污垢,再在縫隙處用毛筆刷一道防水劑即可,這樣不僅能防滲水且能防黴菌生長。

一般瓷磚的保養方法,簡便容易,僅須以清水擦拭即可,如遇因釉裂造成之卡污現象,可使用冰酢酸即可。於施工中請勿使用有色顏料或奇異筆劃線,如表面有沾污現象,可使用漂白水或酒精塗抹擦拭即可。工廠為保護拋光磁磚磚面,磁磚出廠前表面均施予薄臘,故於磁磚鋪設完工後,可用布或去漬油將其薄臘擦拭去除。日常保養,可用水及拖把將表面清理乾淨後,在磁磚表面均勻、薄薄的打上一層臘,可使磚面更加光澤亮麗,並減少表面受到污染的可能。

瓷磚的日常保養有下列要點:
(1)日常清潔可用家用洗潔劑。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或先用等量亞麻子油與松節油的混合物去污,可將瓷磚擦得更有光澤。
(3)如將墨水等染色強的溶液灑在磚面上,立即擦洗乾淨。
(4)定期為拋光磚打蠟,時間間隔2~3個月為宜。
(5)如磚面出現少許刮痕,在刮痕處塗牙膏,用柔軟的乾布用力擦試把刮痕擦乾淨。
(6)搬動物品,禁止以推移方式作業,並小心輕放,免於傷及表面。
(7)於地板牆面上工作時(如裝璜、油漆),需舖上木板或紙板,並保持地板乾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