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自己動手刷油漆

 

【網路地產王/綜合】
景氣不佳,很多購屋族為了省錢,自己動手刷油漆,希望省下一筆裝潢費用,而根據調查顯示,消費者考慮購買油漆,最重視安全環保、無有害物質、防水防潮與防霉抗菌等特質,這顯示「環保健康」概念蔚為油漆市場主流!設計師建議,環保油漆的顏色雖然較少,但加層臘後的效果也不錯。
 天然ㄟ尚好 快乾漆化學成份重

設計師建議,購買油漆時,一定要看看筒子上有無註明,是否含有最多天然成分,或最少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塗料,也就是說要盡量避免買到含有氯或甲醛的塗料;另外,塗在木材上的油漆,最好選擇天然油脂為宜。如果還想要更健康的話,具備海底植物性(藻類)浮游生物化石的有機珪藻土,吸附力高於木炭、備長炭6000倍之多。
所謂號稱「快乾」或「一層就夠」的塗料,都是都含有化學成分,而且市面上的環保塗料,通常因為採取天然成分,因此粉刷時會比傳統油漆較慢乾,但具有細微分子的材質,反而較不易剝落,對人體或環境都會大大降低污染。
 環保漆加層臘 效果媲美亮光漆

環保塗料在顏色的選擇上,不像一般油漆那樣多變化,建議最好不要選擇太過特別的顏色,以免還要添加化學劑。此外,設計師也建議,盡量不要選擇含化學成分的亮光漆,塗上一層薄薄的臘也能呈現不錯的效果。
而室內透明木材塗料著色劑,不須經歷風吹雨打,可少用點有害原料,避免在室內使用室外用的著色劑及防腐劑。 室內以黏土、石灰和石膏製成的牆灰泥,70%的成分是土,天然色澤可省掉油漆,減少資源消耗,它可以滲透水氣、吸收過量濕氣,因此能防止屋內受潮。
另外,無論是自己要用,或是要請工人來施工油漆,使用含高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塗料與兩階段式的聚氨醋塗層,最好戴上製造商建議的口罩,以免身體吸入過多的化合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