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的Magic

 

哈哈....裝潢時,天花板其實也是室內設計非常不可或缺的一環喔! 雖然天花板在視覺動線之上,無法讓人一眼察覺出天花板的可看性,不過也正因為如此,天花板的布置上,必須利用一些由上而下延伸的垂墜飾品裝飾,隨風晃動的姿態以及聲音,都可以製造空間的耀動感。

另外,天花板的主燈也是布置的重點除了照明功能是首要的考慮重點之外,造型上的選擇性也不亞於桌燈或是立燈,所以在選擇上可以多加考慮。現在市面上有許多造型主燈,例如開枝散葉般的造型燈具就相當適合挑高空間使用,可以營造出空間的立體感。選擇一盞好的主燈襯托出客廳的整體氣氛,絕對是值得的投資。

在選擇燈具上,也可以仔細思量一下客廳的主要功能,在依客廳用途選擇合適的燈,如果您家的客廳是以社交作為主要的功能,那麼可以以名牌燈具作為選擇考量,如果只是家人單純的聚會場所,就應該以舒適性、價格預算作首要考量。倘若視聽功能較強的客廳,那麼可以增加客廳的視聽設備,大量增加運用視聽設備的一些燈效,讓看電影或是聽音樂時有更佳的聲光效果。

除了主燈之外,您也可以懸掛從天花板懸掛而下的風鈴或是鳥籠等物品,如此一來可以製造出風吹動的感覺,不僅可以為客廳帶來一股流動的生氣,悅耳的風鈴聲和鳥鳴,都是可以沈澱心靈的好樂音,讓客廳多了一股和諧之氣。垂掛這些飾品的時候,要注意的是,可以和地面上的盆栽或其他擺飾做出呼應,避免胡亂的擺飾讓整個客廳在視覺上變得更加擁擠,造成反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