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收和拿都要很方便...又美觀

 

收納並不只是儲物,一般人卻都將收納視作藏物。收納是行為動作,是空間裡的人的固定日常行為。收與拿,即是放置與拿出。而這一個議題與意義便是「收納陳設」的使用概念,如何擺設便是陳設的意思。陳設的作用在於視覺傳達的使用,如何置放物件於空間,達到物件舒適的給人使用,因此傳達是陳設的目的,為了使用者的使用機制,因此收納需要建立在傳達的意義,使收納符合生理與心理的要求。比如格子櫃,也是為了分類物件使用的設計。眾多的形形色色,當在框置之中時,收納的視覺會

有的人搬進一間中古屋時,頭痛屋內上任屋主留下的大型木做衣櫃嗎?其實動動腦筋,衣櫃也可以做大量的收納,例如正對床的中間位置,在衣櫃的這個部位就可以改造城可以隱藏電視的電視櫃門,不需要的時候就可以關上門,視覺上也可以感到清爽感。

許多民眾會在起居室的壁面設置木製的格子架,採用開放式的收藏法,並且以展覽的方式來收藏個人的藏書。這樣的方式固然有強大的收納力,不過只放書籍的話久了會讓人有喘不過氣的感覺,不妨可以將格子架上的一部份放上自己喜歡的裝飾品,降低書櫃在視覺上的壓迫感,另外,如果是整面的格子狀書櫃,也可以讓空間感更加立體,加強視覺上的層次感。至於在書櫃上的設計,建議不要將背面做死,可以先將壁面漆上色彩,再放上訂做書櫃,這種簍空的設計,不僅可以一眼望見壁面顏色,還可以降低大型書櫃在視覺上的厚重感。

檢視一下家中浴室的洗手台,是不是都位居正中央的位置呢?其實有時候設計也是可以不照規矩走的,在裝潢的時候不妨可以將洗手台放到左邊或是右邊,那麼洗手台旁邊多出來的空間就可以增加許多可以收納的空間,擺放浴室裡一定要用的洗面乳、洗手乳甚至沐浴乳以及各種保養品。誰說洗手台一定要站中間?偏一點也不錯。

其實利用現有家具,一樣可以創造出符合屋主需求的收納空間,例如房間的空間有限,但是周圍的空間卻無法妥善的運用,又沒有剛好的衣櫃大小,就可以利用木作現成家具作結合,讓現有的空間、家具與資金獲得最大的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