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走訪東協 促銷績業優

中央社 (2010-04-27 20:10)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0年4月27日電)財團法人紡織業拓展會4月接連率團走訪泰國、大陸、印尼等國,積極拓展台灣優質紗線、面料和副料等,累積商機近千萬美元。

紡拓會表示,紡拓會率130位台灣紡織業者參加4月18日至21日在福建省石獅市舉行「第13屆海峽兩岸紡織服裝博覽會 (海博會)」。這次規模更超過以往歷屆,共有27家企業,使用54個展位。

紡拓會現場調查指出,台灣參展廠商現場接單金額約49萬美元,後續接單金額逾315萬美元。

紡拓會執行副董事長葉義雄表示,海博會是大陸十大最具影響力的紡織展會之一,光是2009年石獅市的紡織服裝業產值就高達265億元人民幣,不僅是中國休閒服裝名城,亦為中國休閒面料及輔料之都。

葉義雄指出,大陸業者也決定率團參加今年10月台北紡織展 (TITAS),積極尋求兩岸紡織業資源互補、合作共贏。

此外,因應東協加一市場商機,紡拓會亦在4月初走訪泰國舉辦拓銷活動;4月23日和24日兩天率14家再率團赴印尼,結合當地最大的紡織及製衣機械業者舉辦「台灣優質紡織品供應商商洽會」,預估促成商機逾200萬美元。

率團赴印尼的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表示,印尼是東協主要的紡織品成衣生產國,紡織品及成衣行銷200餘國,紡織品生產居全球第12位,成衣生產居全球第8 位,同時亦進口不少紡織品。

黃偉基指出,印尼擁有2.4億人口,內需市場佔GDP的7成,2009年經濟成長率4.5%,世界銀行預測2010年印尼經濟成長率將達5.4%;因此特別促銷台灣最新研發的機能性創新紗線、面料及優質副料等。

紡拓會第3波「台灣優質紡織品供應商商洽會」將於6月到越南胡志明市舉行,將進一步開發越南紡織品市場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