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統家具雙雄 搶裝潢市場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2010.03.17 03:17 am
 
看好景氣回溫,綠的家具總經理林明清決定今年大舉展店,主打環保、無毒系統家具產品。
記者陳瑞源/攝影

國內酒店式公寓去年底進入交屋潮,看好這波交屋商機,國內兩大系統家具業者今年都趁景氣回溫,搶攻裝潢市場。歐德家具今年投入百萬元增加3D實景繪圖系統,提升設計規格;綠的家具揮別過去幾年的保守,今年跨大步展店,將從28家店增為35家。

據統計,去年國內櫥櫃市場規模約166億元,其中系統家具市場約占50億元,歐德家具在系統家具去年營收規模約20億元,綠的家具去年營收為5億元,兩大品牌已占國內系統家具市場規模一半。

經濟日報/提供
 

綠的家具昨(16)日推出具環保概念的系統家具,訴求可重複組裝的系統家具。綠的家具總經理林明清說,20年前歐洲已有環保系統家具的概念,台灣引進系統家具也有十多年,但近幾年環保系統家具市場才漸趨成熟,尤其受到都會區白領階級青睞。

綠的家具全台有28家直營店,系統家具占營收六成,四成仰賴代理進口的現成家具。過去兩年受金融風暴影響,綠的家具展店腳步緩慢,今年看好國內交屋潮與景氣回溫,將大舉展店,目標達35家。

林明清說,系統家具在國內仍有相當大的市場空間,尤其中南部對系統家具的接受度仍低,雖然系統家具必須面對同業、傳統木作家具與現成家具的競爭,但隨消費者對無毒建材、環保意識提高,系統家具市場接受度有逐漸提高趨勢。

綠的家具使用的板材取得歐盟森林驗證認可計畫委員會(PEFC)認證,同時板材甲醛測試均低於0.1ppm以下,也通過防潮、耐燃測試,才能訴求具有環保、無毒的系統家具。

歐德家具則是國內店舖數最多的系統家具業者,目前店數為50家,今年計劃再增五店。歐德家具行銷企劃經理林文星說,為提高事前設計的規格,今年4月全台各店的電腦設計圖都將升級為3D實境設計,這套系統是歐德自行開發,斥資百萬元。

歐德家具在德國設有板材工廠,在義大利有設計中心,在台灣則有專業組裝材切廠,是具備一貫作業能力的系統業者。歐德義大利設計中心設計的衣架昨天得到國際紅點(Red Dot)設計大獎。林文星說,未來考慮將得獎的衣架商品化,並回台上市,展現歐德的設計力。

【2010/03/1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時尚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