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中國國門時報    

日前,意大利在一週內連續通報6起玩具苯乙酮(英文名:acetophenon)超標。其中5起為EVA拼圖地墊,1起為自組裝玩具桌。歐盟非食品類產品快速預警系統(RAPEX)已多次因苯乙酮超標通報EVA拼圖地墊及EVA童鞋。而此次意大利一週內通報了6起苯乙酮超標玩具,檢驗檢疫部門提醒企業需引起高度重視。  

苯乙酮是一種最簡單的芳香酮,可用於配製香料、製作香皂和香煙,也可用做纖維素醚、纖維素酯和樹脂等的溶劑以及塑料的增塑劑。根據歐盟危險物質的分類、包裝、標示指令67/548/EEC的2008年12月修訂版相關規定,苯乙酮的急性毒性等級為4級,屬於弱毒性物質,吸入、攝入或經皮膚吸收後對身體有害,可引起喉、支氣管炎症、痙攣、肺水腫等,因此被禁止使用在玩具等兒童用品上。 

檢驗檢疫部門提醒廣大企業,EVA和用作填充料的再生橡膠可能含有苯乙酮。因此在出口玩具、大型遊樂設施、童鞋等兒童用品中使用EVA和再生橡膠的企業,產品如果出口歐盟尤其是德國、荷蘭、意大利的,必須和原材料供應商確認所使用的材料中不含苯乙酮。如果企業無法確認出口歐盟產品是否含苯乙酮,則可以到檢測機構進行檢測,以消除因苯乙酮超標而被通報的風險。

發佈時間:2010-03-11 13:28

轉貼 By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時尚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