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盟富馬酸二甲酯禁令有效期延長一年

2010年3月12日,歐盟發佈了委員會決議2010/153/EU,將富馬酸二甲酯(DMF)禁令有效期延長一年,至2011年3月15日。

富馬酸二甲酯(Dimethylfumarate,簡稱 DMF)具有很強的廣譜殺菌效果,能抑制30多種常見的細菌、酵母菌及黴菌,被廣泛用於皮革、鞋類、紡織品、竹木製品等的殺菌及防霉處理。如果超量使用富馬酸二甲酯(DMF),可能引起消費者皮膚過敏、皮疹或灼傷疼痛。

對DMF的禁令最初由2009年3月17日的歐盟 2009/251/EC決議發佈,該禁令是依據通用產品安全指令(2001/95/EC,GPSD)的第13條:委員會在意識到特定產品造成嚴重危險時,在同成員國商議之後,可批准緊急措施,該措施一般不超過一年,在相同程式下,還可延長不超過一年的時間。

鋻於歐盟一貫以來對消費者安全和健康的保護較為重視,此次延長DMF禁令也在情理之中。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時尚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