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稱市面發現中國產有毒玩具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3月5日報道,新加坡消費者協會和衛生部聯合發佈公告提醒消費者,新加坡市面上銷售的來自中國浙江的“無限擠壓毛豆”玩具含有有害化學成分,誤食將出現腹瀉、肚痛和嘔吐等症狀。

報道稱,新加坡衛生部2月4日獲悉,17名在校學生出現集體嘔吐、腹瀉和肚子絞痛等症狀。經過新加坡衛生部調查發現,這群學生在玩過“無限擠壓毛豆”玩具後沒有徹底洗手便用餐,結果感到不適。除了此次在校學生集體中毒事件之外,當局並沒有接到其他學校的報告。

報告指出,這款由中國浙江製造的塑膠玩具含有兩種鄰苯二甲酸鹽,即鄰苯二甲酸二丁酯和鄰苯二甲酸二乙基己基酯。食用這兩種化學成分將導致腹瀉、作嘔、肚痛和嘔吐等症狀。

鄰苯二甲酸鹽主要用於加強塑膠的柔韌度。由於這兩種化學物質對人體有害,歐盟在2005年就禁止所有玩具和兒童用品使用這兩種化學成分。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時尚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