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色產業商機湧現 逾半數民眾願付費購買

根據TNS調查,發現已有40%的民眾為了保護地球環境而改變自己日常生活的行為,其中比率超過50%的國家依序為墨西哥(74%)、泰國(68%)、阿根廷(67%);且調查的國家中平均有59%的民眾願意額外付費來購買對環境有益的商品,有51%的民眾願意付費使用家中廢物回收服務。在願意額外支付的金額比率上,發現平均有52%願意額外多付5%來購買綠色產品,33%願意多付10%,9%願意多付15%,5%願意多付20%,而有2%願意付超過20% 的費用。
(2009/2/9)

近幾年環保意識抬頭、綠色產業興起,連帶的也影響了全球民眾的生活態度及行為,TNS於2008年12月調查全球17個國家的民眾對綠色環保的態度,發現已經有40%的民眾為了保護地球環境而改變自己日常生活的行為,其中比率超過50%的國家依序為墨西哥(74%)、泰國(68%)、阿根廷(67%)、巴西 (65%)、西班牙(55%)、澳洲(53%)及英國(51%)(圖一)。

TNS也調查民眾對於綠色產品及服務的付費意願,發現這17個國家中,平均有59%的民眾願意額外付費購買對環境有益的綠色商品,其中以泰國居冠,其付費意願高達94%,其次為巴西(83%)、馬來西亞(82%)及南韓(81%)(圖二)。

調查是否願意付費使用「家中廢物回收服務」,平均有51%的民眾願意付費。最高仍為泰國(89%),其次為墨西哥(78%)、巴西(77%)、俄羅斯(76%)、阿根廷(72%)及香港(71%)(圖三)。

TNS進一步問及民眾願意額外支付的金額比率,發現平均有52%的人願意付比原價高出5%的綠色產品,33%願意多付10%,9%願意多付15 %,5%願意多付20%,而有2%願意付超過20%的費用。其中只願多付5%的民眾,以日本及西班牙最高,比率皆為70%,其次為法國(68%)、英國 (58%)、澳洲(57%)、美國(56%)及新加坡(55%),其餘國家皆低於平均比率;只願多付10%的民眾,以香港最高(45%),其次為德國 (40%),南韓(39%)、義大利(39%)、阿根廷(38%)、俄羅斯(38%)及新加坡(38%);願多付15%的民眾,以阿根廷(18%)最高,其次為墨西哥(16%)及俄羅斯(16%);願多付20%的民眾,以阿根廷(11%)最高,其次為墨西哥(10%)、俄羅斯(9%)及巴西(9%);而願意花超過20%以上費用的,以墨西哥及俄羅斯最高,比率皆為5%,其次為巴西、泰國及馬來西亞,皆為4%(圖四)。此份調查不僅可看出各國民眾對於綠色產品的付費意願超過5成,也顯示民眾願意為了購買綠色產品而付出額外的費用,因此未來幾年綠色產業的市場仍會持續擴大,商機湧現。

 


資料來源 : TNS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