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酗酒對於睡眠可能造成持久影響

 

 

24Drs.com (2009-10-10 05:19)

Oct. 1, 2009 – 新的研究顯示,即使嗜酒者戒酒,相較於其他人,他們仍存在睡眠的差異。
  
  這項研究發表於10月1日出版的睡眠期刊,包括了42位已經戒酒的酗酒者,以及42位沒有酗酒史的人;這些酗酒者已經戒酒了,至少30天到兩年多的時間不再酗酒。
  
  所有參與者都在睡眠實驗室中睡了一晚,掛上一種會顯示其大腦活動的顯示器。
  
  相較於那些無酗酒史者,酗酒者有較少的慢波睡眠(slow-wave sleep),並且花更多睡眠時間在早期睡眠階段以及REM睡眠。那些模式對於男性與女性酗酒者來說都是一樣的。
  
  包括SRI 國際(SRI International)的Ian Colrain博士等研究人員表示,REM研究結果令研究人員感到驚訝。SRI 國際是一個位於加州Menlo公園的非營利研究機構。
  
  Colrain和同事指出,在最近戒酒的人身上增加的REM睡眠,預期可能彌補過去酗酒對於REM睡眠時間的減少。
  
  Colrain的研究小組特別提到,事實上,儘管已經長時間戒酒,這種差異依然存在,這顯示了酗酒可能對睡眠產生了持久的影響。
  
  這項研究並沒有證明,酗酒會對睡眠模式造成那些差異。
  
  Colrain的研究小組表示,但是,自我回報睡眠問題,在那些飽受酒精濫用、依賴所苦的人來說,是普遍存在的現象。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