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屆家紡展開幕 設計仍成關注焦點

  來源:世界家居時報網 記者:曹莉   發佈時間:2009-08-25 19:01

8月25日,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家用紡織品及輔料博覽會如期在上海新國際展覽中開幕,展會開始,中國紡織工業協會會長杜鈺洲、中國紡織貿促會副會長楊兆華和中國紡織工業協會副會長、中國家紡協會會長楊東輝一行參觀了展館中的主要企業展示廳。

設計稱為關注焦點

本次展覽中,「設計」仍然是官方與非官方人士所關注的重點,在杜會長對夢蘭、巴貝、孚日等國內知名企業的問答中,「有沒有原創設計」是被問到最多的問題。與此同時,展會方所舉辦的「設計大賽」和「09家紡流行趨勢」發佈會被安排在展會頭天舉行。在w2國際展示區,來自巴黎、美國、日本和意大利四國的設計師的創意,因為對色彩和諧的把握,贏得了杜會長的讚揚。

展廳與產品設計都很重要

在中國出口高檔真絲產品最多的巴貝紡織有限公司展廳,總裁王維揚介紹,「來自浙江理工大學的設計團隊正在為巴貝添磚加瓦。」但是展廳過於「單一」的佈景仍然成展廳的缺憾。杜會長說:「展覽設計過分協調不是很好,應該更加注重視展廳的展示功能,設計好才能更好的吸引買家。」w2國際展示區內空間處理比較寬鬆,每個區域的設計主題鮮明,通過四副風格迥異的畫來詮釋不同的創意,且顏色上佳,這使得展示廳的設計格外明亮。

提花和印染仍然是我們的優勢嗎?

孚日總經理孫勇和莎鯊國際的總經理一致稱道提花和印染是其兩家企業的優勢技術,但在孚日展廳內,來自日本設計師的提花床品更引人注目,國內設計師所設計的大朵花型讓人不敢「靠近」,此外,在對顏色的運用上,像莎鯊改採用的粉色與黑色搭配,黑色碎花印染,都顯得過於「妖嬈」,孚日的純黑色床品則讓人覺得壓抑。楊會長解釋道,床上用品不宜用黑色,可以用冷色調,中國房間臥室多在20-30平米之間,黑色使房間顯得很小。

即便是取得了每週銷量二十套的驕人成績,「粉黑」系列仍舊叫座不叫好。

新材料早已不新

天絲、絲絨等早已不是服裝業的新材料,但是被廣泛運用於家紡產品中還是近兩年來的趨勢,據蘭精纖維總經理陳榮輝介紹,天絲出現已經有近十年的歷史,由於它的抗菌性、透氣性、去濕性更好,成為了床品取材中最受歡迎的「第三代纖維」。同樣是新技術的運用,來自歐洲的 suprelle號稱是「世界最短纖維(8毫米)」的技術仍然是個謎,suprelle總代理對杜會長問其技術時緘默不語。

未來可能會出現「第四代纖維」,在棉紡織技術已經發展到極致時,「因為自然、所以未來」的口號看似簡單,卻成為家紡與環保相結合的最佳例證,此言出自香港卡撒天驕國際集團經理。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