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永:牛奶與黃花所織之布
 

牛奶與黃花所織之布 13.08.2008

   

意大利的著名織布公司竟然可以在牛奶中提煉出「牛奶纖維」來織布,那種布就叫作「Milkofil」,布就像牛奶那樣特別白、特別軟、特別滑之外,更厲害之處是有防菌作用,原來這種牛奶布料早於1935年,當年墨索里尼為了當年的奉行法西斯主義的意大利不用跟其他國家進行貿易而發明出來,讓意大利可以自給自足,做自已的布料。而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所有跟墨索里尼有關的東西都不再被提起,這種牛奶布本來不了了之,直至今年才被中國「迫」出來。除了牛奶布外,意大利人還發明了以西班牙的小黃花來織布,這種布不單顏色特別鮮豔,還有特別耐洗,怎樣洗也不會退色,而且特別通風,兼且比一般布料輕七成半。

所以我給你事先通風報訊,聯合國將下年定義為「國際自然布料年」,肯定是會由意大利贏盡,而下次當你聽見有人說穿得像個植物人般,那你就千萬不要笑,因為這代表你既沒有時裝觸角,更嚴重的是你對一班堅強的真正植物人不尊重。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