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奶纖維助推錦尚飾家引領家紡新時尚      來源:世界家居時報網 發佈時間:2009-10-21 13:00

我國家紡業新銳品牌「錦尚飾家」在北京宣佈:採用了新一代牛奶纖維的「錦尚飾家」家紡系列產品正式亮相,將引領國內家紡業進入一個全新的「牛奶纖維」時代。北京錦尚飾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勇表示,未來幾年,「錦尚飾家」將實施全心全意向市場提供具有國際品質的新一代牛奶纖維產品的「精品戰略」,並把最大的利潤讓給各級經銷商合作夥伴,把「錦尚飾家」打造成「牛奶纖維紡織品的第一品牌」。有關市場專家認為,作為眾多國際品牌的合作夥伴,「錦尚飾家」挾「新一代牛奶纖維」出擊國內市場,將引發國內家紡行業新一輪的市場洗牌!

家紡業進入「牛奶浴」時代

目前,國內家紡業的競爭形勢已趨白熱化,家紡企業的下一個利潤增長點和市場機會在哪裡?這是國內眾多家紡品牌都在考慮的問題。

多年來,國內家紡產品中多以100%棉佔據床品面料的主流,這是由於棉纖維及其製品具有吸濕透氣性好、不易黴變蟲蛀及柔軟舒適等多個優點,因此成為人們床上用品的首選。但是,純棉家紡最大缺點是:容易起皺,多次洗滌後影響美觀。隨著消費者對產品性能需求和消費者本身健康需求的提升,各種新型的纖維材料,比如牛奶蛋白纖維、大豆纖維、竹纖維等都不斷地在家紡產品中湧現。

在這些新型纖維材料中,牛奶纖維因其優異的親膚品質,更能滿足人們對家紡產品舒適化、保健化、時尚化的追求而具有巨大的市場前景。東華大學紡織化學專業教授蔡再生認為,牛奶纖維集天然纖維和合成纖維的優點於一身,纖維柔軟細膩、手感滑爽,吸濕、透氣性好,具有獨特的天然抗菌性能和保健功能,用它加工的針織物光澤柔和、滑爽柔軟、輕薄挺括、透氣保濕、懸垂性好,能夠滿足人們對既舒適又具時尚個性的追求。比如枕套、被單、被套及蓋毯類,可選用牛奶纖維、天絲、絹絲及竹纖維為原料,由於牛奶纖維柔軟細緻、抗皺性好,配上天絲的爽身透氣、絹絲的亮麗光澤、竹纖維的細密舒爽,使整塊面料柔中帶韌,透氣舒爽,色澤優雅而華貴。

從國內家紡市場最新的產品流行趨勢中也可以看出,近年來家紡業的眾多一線品牌都推出了牛奶纖維家紡產品,深受市場歡迎。這不僅為紡織行業創造了新的經濟增長點,也提高了家紡企業的市場競爭力及產品創新能力。

事實上,進入21世紀以來,在人們崇尚返璞歸真的時尚潮流下,牛奶纖維作為「綠色」、「保健」型新一代紡織品面料的代表,已成為國際、國內市場消費的潮流,也滿足了消費者對家紡、服飾綠色、環保、健康、時尚的追求。

 

「錦尚飾家」脫「浴」而出

上海超限戰營銷策劃機構總經理沈志勇認為,隨著家紡行業第一個結構性調整週期的來臨,單純的戰術競爭,如產品和廣告的簡單突破,已很難解決企業日趨複雜的結構化營銷問題。如果企業還完全沿用、全盤照搬過往一線品牌十年以前就採用的那套渠道擴張方法,就會陷入這些一線品牌因其領先優勢而設定的規則陷阱之中。

要想取得優勝地位,新銳企業必須從原有的招商難、渠道低利潤、粗放擴張的薄弱環節中跳出來,打破過往領先品牌設定的規則,另闢蹊徑,大膽創新。

家紡行業近年中湧現出的一些比較成功的新銳品牌,有很多都是在某一類產品或某一類工藝上做到極致,因而才成為這方面的老大。基於這樣的理念與策略,「錦尚飾家」首先在面料源頭上發力,不僅率先從新西蘭引進國際領先的新一代牛奶纖維,並且結合自己多年在國際市場打拚的經驗,打造出了以「新一代牛奶纖維」為核心競爭力的高端而時尚的家紡產品。據北京錦尚飾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勇介紹,紡織纖維的支數越高,表示纖維越細,纖維材質越細,純度就越高,家紡產品的品質就越好。在目前市場上,普遍牛奶纖維的支數是40-60支,而錦尚飾家的「新一代牛奶纖維」甚至可以做到 120支,單從這一角度來論,「錦尚飾家」的牛奶纖維產品已在國內居於領先水平。

更具時尚特色的是:「錦尚飾家」還在產品設計及款式上緊追國際風格。為打造一個高端的、完美的家紡品牌,「錦尚飾家」特意把營銷總部設在中國時尚之都北京,把生產總部設在中國最大的紡織工業基地——山東鄒平,是一個名副其實的集研發、生產、銷售、服務為一體的高科技企業。目前,「錦尚飾家」借助北京國際大都市的信息優勢、科技優勢,大力引進和培養各類高級人才,已經擁有了一支集科研與營銷為一體的專業化人才團隊,使企業的產品設計水平始終保持國內同行領先地位。多年來,「錦尚飾家」在吸取國外先進技術和設計理念的同時,不斷推陳出新,先後研發了具有自己品牌特色的豪華套件系列,歐式套件系列,天然系列產品,婚慶系列,以及被子,枕芯,床褥等200多種各類風格的款式,140多個花式,適合不同年齡層的消費需求,其產品持續銷往歐盟、美國、澳大利亞、日本、東南亞及中東等世界十幾個國家及地區,以過硬的質量贏得了廣大客戶(包括眾多國際品牌)的讚譽和信賴。

2009年世界家紡流行趨勢是自然與潮流的和諧結合,體現自然與人類的親密融合,因此在設計元素上多採用自然元素,而在色系應用上打破傳統,走時尚「混搭」路線。「錦尚飾家」的全部產品,正是堅守健康家紡的概念,精心打造人類「第二肌膚」,所有與人親密接觸的家居製品,儘可能少用印染工藝,大量採用無印工藝,突出自然環保的天然本色,表現出時尚、經典、個性、優雅的特徵,映襯著雍榮華貴的氣度,高貴而不失柔媚,其主打產品既有皇室貴族般的氛圍,又能將芳香而柔美的古典精神融入到鮮明時尚的現代氣息之中,別有一番韻味,盡顯大家風範。

為實現「牛奶纖維紡織品的第一品牌」的目標,「錦尚飾家」提出了定位於中高端客戶的「大家紡」概念,將單一的床上用品產品線全面擴展到整體家居用品產品線,並開始在全國主要城市設立形象店,目前山東濟南旗艦店、北京旗艦店、遼寧旗艦店、山西旗艦店都已或即將「閃亮」登場,將在當地家紡市場颳起一股強烈的「牛奶香」潮。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