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你我他》保命防「跌」 用心才放心
【聯合報╱默子/南縣下營】
2008.03.01 01:44 am
 

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家天才婆婆年已八十一,這幾年身子不作主,陸陸續續進出醫院多趟,眼疾、膽結石、膝關節等問題接踵而至,經多次折磨似乎是老天爺向我夫妻倆警告,婆婆是耄耋之齡了,一定要多加費心。

謹遵醫囑,老人家最不經摔和跌,居家環境一定得小心,設置無障礙空間,慶幸外子在屋裡屋外設計一整套既體貼又安全的防跌裝置,白天我夫妻倆上班工作去,一雙兒女上學不在家,婆婆可以行動自如熟悉摸索,但也只能做到周圍環境安全無虞,我們才能放心工作讀書。

床舖高度固定為最貼切容易上下床,四周固定住類似醫院病床一樣穩固、出入床位大小適中方便起落,床舖上頭綁緊拉環可以輔助婆婆起床出力,院子到浴廁途中安裝扶手,一手持柺杖一手扶支架,另有穩固四腳型支架支撐行走,浴室廁所地板是止滑磚塊,馬桶座兩旁有扶手,浴室牆壁也有扶手,一張特製洗澡專用座椅是外子苦心精製,方便我幫她沐浴擦澡,天候不佳只能在臥室行動時,特地購製一套安全馬桶座,置放床舖下、方便婆婆隨時需要,房間地板當然也是防滑設計,另有一個冷熱皆有的洗手台方便使用。

孩子都說,阿嬤的臥室是五星級飯店、我家的衛浴設備是一流的老人公寓。

大家都會年邁老化遲鈍,因為與婆婆的日夜相處,可以讓我們提早適應將來的遲緩生活起居,因為體貼用心才能安心無憂無慮,快樂享天倫。

【2008/03/01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