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豆杉家具防癌系誤傳  轉載:北京晨報  發佈時間:2009-07-30 14:51

近年來,隨著商業炒作愈演愈烈,紅豆杉的防癌功效被傳得神乎其神,其家具也日益走俏,不少人甚至鋌而走險,紅豆杉走私案頻頻發生。事實上,記者瞭解到,紅豆杉家具並沒有防癌作用。

西南林業大學的周雪松老師介紹,紫杉醇有抗癌功效不假,但紫杉醇主要分佈在紅豆杉的葉、皮和根莖的韌皮部,通常用作家具的木質部分不含紫杉醇。紫杉醇的抗癌功效只有通過血液注射才能發揮出來,紫杉醇口服液、膠囊等抗癌作用微乎其微,更不用提家具了。

據測算,即使將全世界的野生紅豆杉全部砍伐用於提取紫杉醇,也只能挽救12.5萬個生命。因此,紫杉醇售價昂貴,國際市場上每公斤售價在40萬美元以上。

儘管紅豆杉的家具價格不菲,仍有不少市民傾囊購買。周雪松說,紅豆杉是珍稀的植物物種,作為家具木材,其材質並不是最上等的。他希望消費者能更加理性,不要一味跟風,加劇這一瀕危物種的滅亡。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