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樣選擇安全環保的儿童房壁紙 2008年7月16日

  不斷成長的孩子,需要一個靈活舒适的空間。給孩子裝修一個好的儿童房是非常重要的。儿童房牆壁如何處理令一些父母頗感發愁,考慮用壁紙來丰富孩子房間的裝飾元素而又擔心壁紙是否環保。如何選擇儿童房壁紙,更是一個很有學問的問題。

壁紙分為多种材料,購買時盡量不選用pvc合成壁紙使用在家庭中,因為pvc的環保性能相對于天然材質的木漿壁紙、木纖維壁紙、織物壁紙要差,尤其是那些聞起來有塑料味的壁紙。環保是選擇儿童房壁紙的首要條件。

辨別PVC材質和純天然材質的壁紙有几种方法:

1.聞气味:翻開壁紙的樣本,特別是新樣本,湊近聞其气味,天然材質的壁紙散出的是淡淡的木香味,几乎聞不到气味,如有异味則絕不是木纖維。

2.用火燒:這是最有效的辦法。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煉”,天然材質的壁紙燃燒時沒有黑煙,就像燒木頭一樣,燃燒后的灰塵也是白色的;如果冒黑煙、有臭味,則有可能是PVC材質的壁紙。

3.做滴水試驗:這個方法可以檢測其透气性。在壁紙背面滴上几滴水,看是否有水汽透過紙面,如果看不到,則說明這种壁紙不具備透气性能,絕不是純天然材質壁紙。

4.用水泡:把一小部分壁紙泡入水中,再用手指刮壁紙表面和背面,看其是否褪色或泡爛,染料為鮮花和亞麻當中提煉出來的純天然成分,不會因為水泡而脫色。

新聞來源:《搜狐》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