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鼻子過敏當心 病情加劇恐變瞎 鼻涕混濁發臭 要盡速就醫 戴口罩抗塵蹣 避免鼻病惡化 

2008/03/27 

  

 

 


































鼻子過敏不處理,小心最後雙眼失明,醫師說,過敏性鼻炎如果病情加劇,充滿細菌的鼻涕有可能壓迫視神經造成眼盲!




早上醒來鼻涕擤不完,一會鼻子癢,一會眼睛癢,都是因為最近日夜溫差大,引發鼻過敏,萬一病情惡化,細菌感染眼部,不僅眼球紅腫化膿,還可能失明。 


醫師說這種情形並不罕見,看看這張頭部X光,正常的鼻竇應該是空心的,不過畫面右邊的鼻竇,充滿細菌的鼻涕,只要壓力過大,就會衝破眼睛下方的骨片,壓迫眼部神經。 


根據統計,學齡的孩童每三人就有一人鼻子過敏,想要防止鼻子過敏惡化成鼻竇炎,除了戴口罩,一定要注意室內保持通風,最好選擇能夠抗塵蹣的寢具,或是每個月定期清理寢具,都是有效避免鼻過敏惡化的好方法。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