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冷裹被母同睡 滿月嬰被悶死 嬰孩應睡專用床 同睡保持距離

2008/02/26  報導記者:張哲源

    

 



 
未滿一歲的嬰幼兒最好不要跟母親蓋同一床大棉被!台中縣大里市一名滿月沒多久的男嬰,和母親同睡,疑似被媽媽壓到身體,或是天冷被大棉被悶死,警方還要深入追查,但專家建議最好準備嬰兒專用床,各自使用棉被,確保孩子安全


一個多月大的朱姓男嬰,緊急送到急診室時,臉色發紫,鼻子流血,醫師立刻急救還是沒能挽回小生命, 警方調查,小男嬰是由二十五歲的年輕媽媽跟隨救護車送來,檢警初步相驗,認為可能是媽媽餵完奶後,和兒子一起睡著,不慎壓到男嬰,導致他無法呼吸猝死,也可能是同蓋一張大棉被,不慎被悶死,對此,專業護理人員表示,小孩應該睡在嬰兒專用床,就算母嬰同房,也要分開睡, 護理長表示,就算被迫同睡一張床,也要保持五十到一百公分的距離,且各自使用棉被,確保安全。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