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奢華小貴族
愛馬仕的嬰兒用品種類豐富,走淡雅色,毯子特地點綴小搖馬,來彰顯品牌精神。

記者張寧馨/台北報導

小孩和女人的錢最好賺,這句話一點都沒錯,尤其是兒童用品更是名符其實全靠女人買單,精品兒童市場持續成長,兒童貴族身上穿戴的,絕對是材質、款式兼具的上上之選。

國際精品搶攻嬰兒市場

生育率逐年降低,嬰兒成了社會上最珍貴的寶貝,在北歐國家,只要推著嬰兒車出門,就會有路人好奇的圍過來,因為要看到嬰兒實在不容易,台灣的情況雖然沒有那麼誇張,但在普遍只生一個小孩的狀況下,怎樣奢華的嬰兒用品,都有父母搶得購買。

少子化與M型消費模式,讓嬰兒精品市場逆勢成長,許多國際精品紛紛搶佔這塊市場,推出許多專屬於新生命的獻禮。像Gucci就推出印有G logo的童鞋,女寶寶的鞋款還特地加了蝴蝶結,十分可愛。Hermes愛馬仕的嬰兒系列產品,專門針對六個月至十八個月大嬰兒所設計,有睡衣、嬰兒鞋、毛毯、包巾、沐浴用品及純羊毛製的玩偶等,其嬰兒用品特別強調觸感,使用的材質包括100%精梳純棉,或柔軟度高的喀什米爾羊毛、安哥拉羊毛、羊毛等材質,並以粉藍、粉紅、米白及珍珠灰等柔和色調為主。愛馬仕以製作馬術用品崛起,馬是該品牌重要的圖騰,可見到供小孩騎乘的可愛的搖馬,點綴在嬰兒毯子上頭,來呈現低調的品牌氣質。另外還有適合當彌月禮的Da Da Baby珠寶系列,同樣以小馬車圖樣為概念,共有七種不同的小馬車墜飾與五款不同手鍊,可供選擇搭配,墜飾上還能刻上新生兒的英文名字與出生日期,還能挑選喜愛的字體樣式,不過以十五個字母為限。

兒童貴族餐具馬虎不得

由用餐的舉止,就能看出家教的影響,除了教導正確用餐禮儀,餐具的品味更是不容忽視的一環,家長都希望能藉此培養舉止得宜的小貴族。

以銀器設計著名的Georg Jensen,也有一套專門為小孩所設計的餐具組,那是丹麥藝術家芬恩‧奈斯史密特(Finn Næss-Schmidt)的得意之作,以小泰迪熊JULIUS為主角,小熊在霧面不鏽鋼材質的盤上努力踩踏三輪車,杯盤上的熊每個動作都不同,可以讓大人小孩在用餐時話題不斷,好像把童話故事搬到餐桌一般。原本泰迪熊系列只有的刀叉和湯匙,因為太受歡迎,今年才又加碼推出同系列的杯盤,這也讓此套兒童餐具更為完整正式。

設計泰迪熊圖樣的芬恩‧奈斯史密特,曾擔任皇家哥本哈根「童話故事」和「歡樂耶誕」等系列的瓷器圖案設計師,且已連續三季為Georg Jensen設計耶誕樹吊飾,所以非常擅長詮釋這類童趣商品。

頂級訂製嬰兒家居服 歐洲傳家寶

全套訂製的嬰兒服與寢具是有經濟能力的父母送給小孩最好的紀念,在歐洲因為宗教受洗的關係,許多嬰孩都有一套足以成為傳家寶的受洗服,其中以義大利頂級寢具普翠仕(PRATESI),旗下的BABY PRATESI嬰幼兒系列,最為著名,該品牌採用埃及南方尼羅河畔的頂級埃及長纖細棉,擁有像絲般的柔滑觸感,是歐洲貴族用來寵愛小孩的織品,除了訂製服外,還有床裙、浴袍、寢具、毛巾等周邊產品,甚至連大型的搖籃、嬰兒床也有,但通通得到義大利訂作,訂製時間約6~8個月,所有訂製商品都能繡上Baby 名字,來彰顯獨特。

價位稍低的法國寢具品牌依芙德倫Yves Delorme也有專屬的baby系列,以其一貫甜美的鄉村色調打造孩童專屬的全套寢具,像在枕頭邊繡上可愛的兔寶寶,配上小圓點的設計就非常可愛,還有同系列的浴袍可供挑選。代理這些品牌的寬庭公關柯思婷表示,現今潮流已把美感視為看不見的競爭力,有能力的父母都很捨得把錢花在孩子用得到的物品上,藉以淬煉孩子的品味與眼光,因此寬庭也特別引進許多兒童品牌,希望滿足這些父母的需要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