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具界的德國製造

http://news.sina.com 2008年11月09日 03:28 德國之聲中文網

  如果提到Thonet公司的曲木家具可能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畫家畢加索、電影大師卓別林和德國總理默克爾都享受過Thonet座椅的舒適。德國這家公司在家具史上寫下了有力的一筆。

  一名工人把一塊山毛櫸木棍放進沸水滾開的蒸汽鍋爐里。木棍在100度以上的高溫下浸泡兩個小時。之後兩名工人用一個金屬模具將木棍彎成椅背的形狀。

  

Bildunterschrift: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工匠的手藝是一流的

  這項曲木技術是Thonet公司創始人Michael Thonet于170年前發明的。這項技術的發明不僅帶動了家具設計史上的革命,同時也改變了生產流程,讓大規模系列化生產成為了可能。另外家具變為可拆卸的,就讓通過集裝箱裝載海運的方式變得更為簡單和便利。“宜家公司現在正在做的150年前我們已經在做了。” Thonet公司市場部負責人Peter Thonet說。

  木工與金屬的傳統工藝

  

Bildunterschrift: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彎曲的弧度和藤條編的椅面位於黑森州的Thonet公司雇有員工170人,公司的主要產品是古典曲木家具。編號為214的椅子是公司最知名的產品。據推測,全世界現在有7000多萬張椅背彎曲的座椅在咖啡館中使用。

  Thonet公司生產的知名產品不僅是木制家具,包豪斯風格的金屬質地家具同樣暢銷全世界。通過與Marcel Breuer、Ludwig Mies van der Rohe等著名設計師的合作,Thonet家具成為20世紀最具重量級的家具品牌。

  傳統與創新

  繼承1819年就創立的家族式企業是一筆巨大的遺產。今年4月以來Thonet兄弟Peter Thonet和Phillip Thonet聘請Roland Ohnacker擔任公司業務負責人。“我們想繼續保留家庭企業的形式,” Peter Thonet說,“作為‘外人’Ohnacker可以給我們帶來新的想法和動力。”

  

Bildunterschrift: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即將銷往世界各地

  Peter Thonet為前人創下的公司業績感到自豪,他認為自己有義務在保証現有成績的同時再不斷拓寬公司發展的空間。“我們總是在市場上推出符合新時代口味的新產品,創新是必要的。”Peter Thonet說。公司現在銷售產品中的80%屬於近十年的新設計。

  Thonet公司雖然在私人住家為目標的家具市場成為知名品牌,但是為社會公共設施提供座椅、桌子是公司主要的銷售市場。

  發展新路

  Thonet公司未來想在起居室家具領域實現更多的創新。公司已經同美國著名室內設計師Amy Lau達成合作協議。Amy Lau將成為第一位為Thonet公司設計座椅的女設計師。

  Nina Plonka Share this article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