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鄭州奢華物品展 一張床估價千萬以上

“2007鄭州首屆奢華物品展”昨晚舉行開幕式,其中一件展品——— 黃花梨床,估價在千萬元以上。

    新華網河南頻道11月9日訊  東方今報報道:比肩國際名品,尊享曠世奢華。輕型飛機、勞斯萊斯、百達翡麗、路易威登……這些令我們望之興嘆的世界頂級奢華品牌,自昨日起,就離我們不再遙遠。

昨天晚上,“2007鄭州首屆奢華物品展”舉行開幕式,幾十個品牌、上百件展品亮相中原國際數碼港財智生活館,吸引了500名客人參觀。

震撼:一張床價值千萬

特別需要介紹的是一件黃花梨床,物品持有人楊先生說該床的價值無法衡量,如果真的需要說一個價格,估價在千萬元以上,而此物品為何有如此高的價格,他介紹說,有幾個方面來保證它的價值。

首先是材料,黃花梨木生長非常慢,價格很高,每噸價值上千萬元;其次是工藝,古代的家具工藝非常好,這件家具,整件看不出一個釘子,而這件展品,猶如花瓣,刻工酣暢淋漓,並且非常整齊有序,還有秀美大氣的牡丹花,而床腿用的是象牙鼻式樣,非常別致。

另外,古代家具的禮節性價值也是一方面,古代,什麼樣的人用什麼樣的家具有嚴格的規定,比如說龍鳳圖案都有嚴格的使用限制,這件藏品,從花飾來看,應該是格格、公主或者是妃子才能使用的。另外,從歷史上說,這件藏品是明朝的,歷史比較久。

物品:總價值兩億元以上

展會上,展出的一件立體浮雕式珠寶堆繡唐卡也非常引人注目,長40厘米左右,寬30厘米左右的唐卡,標價為58萬元。

主辦方之一、《奢侈品》雜志的出版人王軍介紹說,這件物品採用了多種繡法,有青海塔爾寺堆繡、廣東潮州珠繡,還有墊繡手法,而青海塔爾寺堆繡與廣東潮州珠繡都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價值很高,另外,這件唐卡也有價值不菲的珠寶作裝飾。

而展出的水晶繡彩瓷唐卡,運用水晶在瓷板上成像,價格也很高,一幅一尺左右的展品,價格也在8萬多元。

此外,展出的還有權力與尊貴象徵的勞斯萊斯、陸虎以及崇尚放縱自由風尚的謳歌;韓閣千萬級翡翠、日本AKOYA珍珠、伊莎卡珠寶、意大利經典首飾歐諾斯、和田羊脂白玉以及即將登陸中國的歐美高級珠寶名鑽拉克斯瑞等。

據王軍透露,這次展覽的物品總價值在兩億元以上。

觀眾:都被精心挑選過

本次展會,雖然人氣比較旺,但是沒有記者想象中熱鬧,對此,作為主辦方的藍堡灣、河南思達置業有限公司影像中心策劃總監師凱倫介紹說,奢侈品不是大眾消費,對參與人員是有門檻的,到會的人員是經過精挑細選的,都是各銀行的高級客戶和一些奢侈品品牌的忠實顧客,此外還向社會出售了門票。

而在展會現場,記者不時聽到耳邊傳來這樣的話語,“今晚來的人還真是挺特別的,看起來不是富有,就是很有品位”。確實,在現場,記者看到了不少穿戴不尋常的人。

與一些展會不同的是,這裏的展品大都沒有文字說明,一位主辦方負責人說,奢華品講究的是一對一的傳播,面對面的交流,不會像大眾消費品一樣進行宣傳。

來參觀的人,第一眼就看見了外邊草坪裏的直升機,這是一架型號為ANT300的輕型飛機,價值70多萬元。不少人想再靠得近一些,一睹芳容;還有的人想坐進去體驗一番。主辦方介紹,這架飛機是從上海飛過來的,直接降落在安陽機場,然後運到鄭州的。

遺憾:豪華遊艇稍遲才來

對大多數觀眾來說,他們其實是衝著豪華遊艇來的。因為在之前的介紹中,本次展覽的重頭戲是來自澳大利亞的一艘RIVIERA私人遊艇,長30多米,在國際上也屬于頂尖級。這樣的遊艇在沿海城市並不罕見,但對于內陸城市的不少人來說,還是少見的。

遺憾的是,盡管提前做了預訂,但由于遇到了“油荒”,從國外一家私人俱樂部運到深圳的遊艇雖然已經裝上了貨車,但每次只能加100元的汽油,一路上走走停停,沒有能按照預定的時間運到鄭州。王女士說:“要是知道遊艇不到我就不來了,我就是衝著它來的,太遺憾了。”

按照主辦方的說法:最快的話,也要等到13日或15日遊艇才能運到鄭州,到時他們會專門安排一次展覽,來滿足鄭州人的願望。

人們盼望的另一架私人飛機SIKORSHY300C也沒有運到鄭州,據說,這架私人擁有的直升機今天就要運達,一飽鄭州人的眼福。

疑問:鄭州有這麼“奢侈”嗎

對于奢侈品展覽的火爆場面,也有人表示了疑惑:鄭州屬于中等收入城市,有那麼大的消費市場嗎?都是誰在消費這些奢侈品?

對此,王軍介紹:“我連著做了幾年的奢侈品展覽,多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之前我們也有這樣的擔憂,因為舉辦這樣的展覽成本很高,展品都是貴重物品,運輸中出了差錯損失會很大。但來鄭州考察後發現,沒有想到鄭州發展這麼快,消費水平這麼高。白天我們還在布展時,就有不少客戶來詢問一些產品的價格,這在其他城市是沒有的。”

王軍總結說:奢侈品不分地區,在任何城市都有市場,因為它針對的是城市中最高端的人群,具體是經理級以上的白領人士,是小眾消費品,“另外,奢侈品也有高、中、低檔之分,針對不同的城市,展覽不同的產品。像在北京、廣州、上海等城市,展覽的都是豪華的汽車、遊艇、飛機、服裝、首飾之類的;而中等城市,展覽的產品檔次會稍低一些。展覽沒有區別,只有城市和展品的區別”。

專家:反映了鄭州經濟水平

省社科院經濟研究所所長谷建全表示:如今,世界名牌奢侈品在中國的一線城市如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安家落戶,深受喜愛,具有廣泛的市場和良好的前景。隨著中國經濟步入全球經濟一體化進程的加速,特別是國家實施的中部崛起的戰略大力推進,奢侈品逐步進入中國二線城市,已成為一個不可逆轉的趨勢。

谷建全表示: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奢侈品消費程度的高低,表明一個城市經濟發展的水平,“奢侈品展覽在鄭州的火爆,表明鄭州經濟已經發展到一定階段”。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