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大頂級飯店名床 伴好眠  2008年09月18日地產王 

 

【陳玟錚╱台北報導】世界知名的香港半島酒店、法國麗池酒店及希爾頓集團的歐洲區飯店,各自選擇美國Simmons(席夢思)、法國TRECA(崔卡)及英國 HYPNOS(席本諾)頂級床墊,以體貼旅人遠遊的疲憊。你可以選擇飛越半個地球,到頂級飯店去享受,或乾脆在自己家中,體驗每夜好眠的幸福。

 

奢華享受
來自美國的Simmons,早在1870年便開始製作頂級規格的床墊,並於70年前,獲得「Beautyrest獨立筒袋裝彈簧」的世界專利科技。台灣席夢思總經理曾佩琳表示,一般直接位於填充層墊中的直立彈簧,因承重力不同,而有彈性疲乏的差異,久而久之,彈簧可能傾斜造成床面凹凸,影響整體水平支撐力。

 

Simmons 碳錳鋼材
而Simmons的獨立筒袋裝彈簧,採碳錳鋼材質,經高溫處理後,耐用度是一般床墊的2~3倍,將這些直立彈簧,裝入杜邦高密度不織布袋內,計算出折舊率後,壓縮至2/3高度並側封固定,藉此延長彈簧壽命。
以太空膠黏合整齊排列的筒袋,可獨立承接人體各類姿勢曲線,並減少同床伴侶輾轉所造成的干擾。更貼心的是,Simmons考量到人起床時,習慣坐在床沿的習慣,便在床墊周邊排列1~2圈線徑更粗的彈簧,形成更有力的支撐外框。
有了回彈力高的床心,外部再依床墊規格包覆不同等級的內料,包括可透氣的高密度泡棉、乳膠,再以奢華的蠶絲、天然紗、喀什米爾羊毛或羊駝毛,提供溫柔的睡眠觸感。曾佩琳說:「這種軟中帶Q的感受,就和剛出爐的饅頭一樣。」

 

TRECA 夏冬有別
而1930年始於法國亞爾薩斯省的TRECA床墊,在歐洲享有「床墊界女神」的傲人封號。同樣採獨立筒彈簧形式,卻以內貫穿的手法縫合各筒袋,將縫線藏於內而不易磨損,藉此維持床面的良好平衡感。
紐約家具設計中心睡眠專家店長沈家慶描述,TRECA的製作過程,包括手工散鋪內料,並梳理出空氣而維持均勻的緊實度。TRECA固定採可排濕氣的亞麻,柔軟的羔羊毛及蘇丹棉,人稱「軟黃金」的喀什米爾羊毛及純蠶絲,層層包覆上下墊彈簧床心。
有趣的是,為配合季節提供恰當的睡眠觸感,TRECA每塊床墊均分有夏冬專用2面。沈家慶說:「標明『夏季』那側,鋪有涼爽的蠶絲;而註明為『冬季』那面,則有喀什米爾羊毛充分保暖。」小巧的標誌,還包括以可愛的月亮圖騰,象徵床墊的軟硬度,月亮數達3顆時,代表你挑選的是硬度最高的床墊,由此可見法國人的俏皮。

HYPNOS 純手工製
來自英國的HYPNOS,字源為古希臘睡神之名,自1870年崛起,受大不列顛群島重視傳統的精神影響,百年來堅持純手工製作。蜂巢式獨立筒彈簧排列設計,不僅可安插更多彈簧支數,營造更高的支撐度,也能對應更多身體曲線支點。這些5顆縫為1組的筒袋,最高可組出2000支彈簧數。
沈家慶解釋,英國亦為濕氣重的國家,故HYPNOS挑選吸濕、透氣及保暖性強的襯墊,包裹辛苦完成的彈簧床心,喀什米爾羊毛、羔羊毛、純蠶絲、白馬鬃及原棉,均為固定班底。最後以真絲及純棉混紡的床包包覆後,再採外貫穿縫製技術,以羊毛束扣貫穿而層層固定。總計400多個手工點,是徹底呼應王者風範的工藝,難怪成為英國皇室百年不變的選擇。

 

半島酒店/Simmons

 


 

 
Simmons BLACK系列床墊 38.5萬元
美國Simmons床墊,平行排列獨立筒袋裝彈簧,可獨立吻合側睡時的高低曲線,使全身獲得等力支撐,達到完全放鬆的舒適境界。陳鴻文攝
 
Simmons考量到彈簧的彈力耗損度,索性全由強力的杜邦高密度不織布包覆,壓縮彈簧至原來的2/3高度,用上10年仍可維持「軟中帶Q」的硬度及彈性。


床墊表面繡綴的圖騰(左圖),標明此為Simmons的「BLACK」頂級系列,採3股扭成的3弦鋼彈簧(右圖),彈性更高。

 

麗池酒店/TRECA

 
法國巴黎的麗池酒店為知名百年老店,選擇烘托經典價值的重要床墊,為法國手工製的TRECA。Ritz Paris Palace Hotel提供
 
TRECA白金系列床墊 108萬元
法國頂級床墊TRECA,精密計算獨立彈簧筒袋排列方式,填入奢華內料如喀什米爾羊毛。表面均採高磅數織品,提升整體包覆強度。


 

 
3顆月亮圖騰,是TRECA硬度最高的系列。
 
刻有月亮的側邊透氣孔,有純金或鍍鎳2種材質。


 

 
TRECA內部填充的頂級襯料,由左至右為亞麻、羔羊毛、蘇丹棉、喀什米爾羊毛與純蠶絲。
 
床墊邊緣標有「SUMMER字樣」,代表是夏季使用的純蠶絲面。

希爾頓飯店/HYPNOS

 

 
全球知名連鎖飯店Hilton Hotel,在歐洲採用的床墊,便是英國皇室御用名品HYPNOS。Hilton Hotel提供
 
以黃銅滾輪為床腳,須挪動床時,就不必勞師動眾費盡氣力。


 

 
床墊邊緣縫有HYPNOS床標,註明是英國製產品。
 
純羊毛觸飾,靠手縫技巧,紮實地固定層層床墊元素。
 
HYPNOS床墊側邊有黃銅製透氣孔,維持內部毛料的透氣性。
 
HYPNOS「王者風範」系列,以蜂巢排列獨立彈簧筒,可高達2000支,比一般床墊多近1倍。睡眠專家提供


 

 
曾佩琳 台灣席夢思總經理

專家說法
挑選時 最少試躺10分鐘

彈簧線徑、高度及口徑寬度,將影響床墊整體軟硬度。如線徑粗而口徑小的彈簧,可在相同規格的床墊中排列較多支數,比起線徑細而口徑大的彈簧,睡起來感覺較硬而支撐感強,但這不代表,彈簧支數愈多的床墊必定愈優良。挑選時,可要求試躺10分鐘至半小時,親身感受是否能適應硬度與彈性比例,記得別害羞,還得搭配枕頭一起體驗!

 

哪裡買
●Simmons席夢思
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55號
0800-800820
●TRECA崔卡
北縣新莊市中山路一段506號
紐約家具設計中心概念二館2F睡眠專家
(02)8522-3387
●HYPNOS席本諾
北縣新莊市中山路一段506號
紐約家具設計中心概念二館2F睡眠專家
(02)8522-3387
資料來源:各業者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