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白領頸椎不好朝右睡

分類:健康
2007/09/02 11:43
辦公室白領頸椎不好朝右睡 2007-8-29

【大公網訊】頸性眩暈多見於白領階層,特別是常坐辦公室的人,發病時會感到周圍景物或自身發生旋轉,或上下升降,或左右搖晃,或有移動等現象。

如果你是頸性眩暈患者,那麼請注意坐姿和臥姿。

1.臥姿。以右側臥位為宜,枕頭的軟硬度及高低應合適,以保持頸部的固有位置。仰臥時,枕頭放置在頭與肩部之間,從而使頸椎的生理前凸與床面之間的凹陷正好得以填塞。

2.坐姿。臀部要充分接觸椅面,腰部挺直,雙肩後展,使頭、頸、肩、胸保持微微繃緊的正常生理曲線。儘量拉近與工作台的距離,將桌椅高度調到與自己身高最合適的位置,以減輕長時間端坐引起的疲勞。

特別提醒:運動不可過頭。患有高血壓、動脈硬化的頸椎病患者,有四不宜:不宜猛然轉頭,頸部運動幅度不宜過大,用力不宜過猛,不宜做旋轉頭頸的頸椎操。

來源:都市快報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