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09月21日

Panasonic的床型機器人可以變形為輪椅

(Credit: Panasonic)

日本廠商Panasonic最近打造出一種床型機器人,能夠變形為輪椅,讓老人或行動不變的人能夠不靠他人協助,就能夠從床上起來,並進行移動。

在床變形為輪椅的過程中,使用者能夠繼續躺在床上。機器結構會讓床墊的一半往上,另一半處於較低的位置,同時自動移動床墊到這台機器人的側面。

根據Panasonic的說法,在輪椅機器人模式時,機器人可以偵測到人體與物體,避免使用者撞擊到行進路線上的障礙物。

這款產品也提供一個控制器,可以讓使用者駕駛輪椅,並且可選擇回到床上去休息。

這個床型機器人的床墊還具備協助人類翻身的功能,以防止褥瘡。

另外,這個床型機器人的上蓋會自動在機器變形時升起。這個上蓋也具備一個螢幕,能夠顯示電視畫面,以及家電的控制裝置功能,還提供居家安全攝影機畫面供監看。

日本老年人的照顧是一大議題,這產品是這方最新的行動力範疇產品發展。

類似的技術還包括人體工學電動輪椅Rodem豐田(Toyota)的思想控制輪椅,以及Hybrid Assistive Limb機械裝甲

唷,也不能忘記Riba,這是個巨大的泰迪熊機器人護士,能夠把人從床上抬起來,放到輪椅上。

我認為下一個關於日本機器人發明的東西,可能是開發出能夠把大型泰迪熊床變形成思想控制輪椅。:P

Panasoni將在本月於2009年東京舉辦的國際家庭照護與復健大展上,展示這款床型機器人的原型機。 

來源:Digital World Tokyo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