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揭開酒店房間的骯髒真相
DWNEWS.COM-- 2007年6月21日23:6:16(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多維社記者林紫喬報導/晚間8點鐘﹐你舒適地躺在旅館房間中﹐看著你的孩子在地毯上翻滾嬉戲﹐或著互相爭奪電視遙控器﹐不一會兒又來一場枕頭大戰。這幅和樂融融的景象會有什麼問題﹖根據最新的毒菌學研究﹐問題可多了﹗(chinesenewsnet.com)

多維旅游頻道(chinesenewsnet.com)

無論你入住的酒店多麼高級有名﹐但是在房間嵾情M還是有許多你看不見的不速之客﹐正與你們全家一起同樂。
酒店房間內究竟暗藏多少病菌﹖游客又該怎麼預防﹖讓醫學專家為你一一解答。(chinesenewsnet.com)

1﹑細菌(chinesenewsnet.com)

專家意見﹕E杆菌和其他排泄物所產生的細菌﹐絕對足以致病。亞利桑那大學微生物學博士戈巴(Charles Gerba)指出﹐這些細菌也可能潛伏在不明顯的地方。比如衛生間的水槽﹐就是這些細菌的頭等繁殖場﹐由于長期的濕氣和熱氣﹐加上人們骯猁漱漅伀`接觸﹐透過這些過程﹐細菌也容易經由手被帶到電燈開關和門把上﹐只有警覺心最高的清潔職員才會認真對付這些死角。(chinesenewsnet.com)

解決辦法﹕攜帶自己的清潔消毒用具﹐將旅館房間的電話﹑電視遙控﹑電燈開關﹑門把﹑和水槽先清潔一次。除此之外﹐想讓你的家人更加安全﹐最好的方式還是勤洗手。若你在飛機途中﹐建議你使用酒精含量達60%的乾式洗手劑。(chinesenewsnet.com)

2﹑感冒病毒(chinesenewsnet.com)

專家意見﹕“如果在你之前的那位住客感冒了﹐他很可能將他的病毒留給你。”維吉尼亞大學小兒科教授翰德利(J. Owen Hendley)說。有半數的感冒病毒能夠附著在物品上生存一天﹐比如遙控器﹑床頭燈﹑或是旅館的原子筆﹐都容易將傳遞病毒到你的手上﹐再經由你的手﹐到達鼻子或眼睛。(chinesenewsnet.com)

解決辦法﹕經常並且徹底地清洗你的手。你不需要使用到花俏的抗菌肥皂﹐一般的肥皂或洗手乳已經足夠。想要更加安全﹐入住旅館前﹐可自行將房間清潔一遍。(chinesenewsnet.com)

(chinesenewsnet.com)



酒店房間內暗藏很多病菌。
(chinesenewsnet.com)

(chinesenewsnet.com)

(chinesenewsnet.com)

3﹑虱子(chinesenewsnet.com)

專家意見﹕全國虱蟲協會主席奧斯古勒(Deborah Altschuler)表示﹐一旦房間的床單被換過﹐地毯也用吸塵器打掃過﹐這些生物便很難在屋嶊戌獢C虱子是寄生生物﹐對他們來說﹐他們沒有理由要留在一個乾閬B冷的床上﹐但是若有東西沒有被清潔過﹐他們仍然願意緊貼在其上﹐迎接新客人的到來。(chinesenewsnet.com)

解決辦法﹕不要太過舒服地依偎在枕頭或外層床罩上﹐這些東西不向床單一樣會經常清洗。如果你感覺到搔癢﹐請立刻檢查自己的頭部。早期檢測才是預防虱子大肆侵擾全家的關鍵。想要了解治療方式﹐可參考網站headliceadvice.net。(chinesenewsnet.com)

4﹑床蟲(Bedbugs)(chinesenewsnet.com)

專家意見﹕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的昆蟲學家索金(Louis N. Sorkin)指出﹐也許除了二次世界大戰﹐順道把這些吸血小蟲給殲滅了﹐但他們迅速地又回到美國的每一州﹑每一個旅館。此外﹐不要認為床蟲只會躲在床寣 M他們也會藏在床頭板﹑地板﹑地毯﹑畫框﹑和◢膋漯驍堣丑C(chinesenewsnet.com)

解決辦法﹕在預定旅館之前﹐不妨上網bedbugregistry.com或traveladvisor.com﹐查看各家旅館的寄生蟲出沒情況警告。到達旅館後﹐請特別檢查床﹑床墊縫﹐看看是否有床蟲和他們的血液與排泄物(多半為紅色或棕色小點)。手電筒將能幫助你發現他們的蹤跡﹐在他們找到你之前﹐你應該先把他們抓出來。(chinesenewsnet.com)

5﹑塵聛(chinesenewsnet.com)

專家意見﹕賓州Crozer Chester醫療中心過敏學專家高契克(Sandra M. Gawchik)表示﹐觸發過敏和哮喘的聛蟲﹐其繁殖速度相當快速﹐連定期的洗衣與吸塵器打掃﹐也無法將塵聛清除。這些喜歡停留在布料和地毯上的小蟲﹐只會對過敏的人造成困擾﹐引起打噴嚏﹑悶氣﹑和眼睛癢的症狀。(chinesenewsnet.com)

解決辦法﹕對于塵聛敏感的家人﹐你可以自備防塵功能的床單﹑枕頭套﹐或是要求飯店提供全新的床罩與毛巾。不過別忘了﹐出游放之後﹐一旦回到家中﹐你仍然會遭遇到一樣的塵聛問題。(chinesenewsnet.com)

6﹑寵物皮屑(chinesenewsnet.com)

專家意見﹕接受寵物的旅館﹐對過敏和哮喘者來說就像狗屋一樣恐怖。根據高契克博士的說法﹐酒店標准的清潔程序無法消滅寵物皮屑﹐這些東西會停留在寵物經過的任何物品表面。(chinesenewsnet.com)

解決辦法﹕如果動物皮屑會困擾你﹐請遠離接受這些可愛茸毛小動物的旅店。(chinesenewsnet.com)

7﹑足癬(chinesenewsnet.com)

專家意見﹕美國足科醫療協會的萊維克(Arnold S. Ravick)說﹐經由酒店的途徑﹐這種類型的細菌感然經常發生。幸運的是﹐大多數的人不會感到搔癢難受﹐因為人體的免疫系統會與它作戰。(chinesenewsnet.com)

解決辦法﹕在酒店的房間內﹐隨時穿上襪子或拖鞋﹐在浴室內也是一樣﹐管如此﹐癬菌仍然有可能接觸你的腳。想要更加安全﹐你在到達旅館後﹐最好能以清潔劑清理衛生間地板和浴缸﹐再徹底地用水沖洗﹐並且保持腳部乾燥﹐以防菌藥劑噴灑腳部更佳(如Desenex和Neosporin AF兩種品牌﹐2歲以上的孩子都可使用)。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