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

好像這樣的悲劇很多

最近同事看到了一種產品

滿有趣的

不知是否可以改善這樣的悲劇發生

男嬰俯睡窒息命危 (2007-03-15 05:35:00)

 【東方日報

 

專訊】秀茂坪昨晨發生嬰兒家居意外。七個月大男嬰在嬰兒床上睡覺時疑翻身,口、鼻陷入枕頭,引致缺氧窒息,其母送長女上學後返家驚見兒子陷入昏迷,急忙報 警後,緊抱愛兒哭尠跑落街等候救護車,男嬰送院搶救,情況危殆。兒科醫生提醒父母,嬰兒睡覺後,父母切勿「大安旨意」。

命危男嬰譚浩銘,去年八月出生,與父母、一姐及祖父母,一家六口居於秀茂坪眤秀裕樓十八樓一單位。男嬰八歲大胞姐,就讀小學二年級,其母姓鄭(卅二歲)。男嬰祖父表示,原本孫兒跟祖母同房睡覺,由祖母照顧,惟祖母因近日咳嗽不適,為免傳染孫兒,前晚孫兒遂由父母照顧。

昨晨六時許,譚母起床梳洗後,發現兒子在嬰兒床上仰臥安睡,遂帶同長女離家返學,只剩下兒子與祖母在家中。

至早上七時許,譚母約一個小時後返家,見家姑仍未睡醒,遂返回睡房察看愛兒,赫見兒子頭部俯伏在枕頭上,立刻將他抱起,見兒子已昏迷及面色變青,受驚大哭,急忙致電報警,及抱起愛兒跑落街等候救護車。

一度脈搏停頓

救護員到場發現男嬰脈搏已停頓,立即為他進行急救,再送院搶救,現留醫兒童深切治療部,情況危殆,需靠儀器幫助呼吸。譚母陪同兒子送院時,不停哭泣,譚父及祖父母亦先後趕至了解。

兒科專科醫生馮宜亮表示,嬰兒在六、七個月大開始學習轉身,但可能技巧並不純熟,在俯伏後卻不能借力轉回仰臥正常狀態,導致頭部埋在枕頭或床褥上,阻礙呼 吸,引致意外。部分父母恐嬰兒尠涼,為子女多添棉被,若棉被太重,加上嬰兒俯睡,背部受壓太大,令嬰兒不能轉身活動,故父母須特別留意。

馮續稱,一歲以下的嬰兒,頭部與頸部的位置並無太大差距,故毋須使用枕頭。若嬰兒一度窒息,可能會令到腦部缺氧,腦細胞受損,有機會變成植物人,或智力受損。

另有兒科醫生稱,若父母擔心嬰兒尠涼,可為嬰兒穿上背心及肚箍,讓嬰兒手腳能自由活動,嬰兒睡覺後父母亦不要大安旨意離開,應不時抽時間察看嬰兒情況,免生意外。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